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期协再次提醒公众谨防假冒网络期货公司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 (记者任芳)中国期货业协会继去年12月底提示公众谨防假冒期货公司后,13日再次提示,近日网上出现一家仿冒期货投资咨询“专业”公司,其名称是在一家会员单位的全称里增加了“投资咨询”几个字,为“**期货投资咨询公司”。


  中期协有关负责人说,期货行业是个高风险行业,所以“期货公司”和“期货投资咨询公司”都还属于“特许专营”机构,期货公司的业务实行许可制度。目前,拥有牌照的期货公司,全国只有170余家;由有关部门批准的期货投资咨询公司现在还没有。所以当前在网上打着所谓“期货投资咨询公司”名义招徕客户的,肯定不是合法公司。

  据悉,仿冒期货公司网站除了名字使用合法公司外,还具有以下特点:一是蒙蔽性和迷惑性强。譬如有一家仿冒网站曾经是百度搜索“期货”关键词排名第一的网站。网页设计精美,栏目完善,看上去就像一家真正的期货公司;这些网站大举宣扬期货投资的高收益性,完全不提风险,一些投资者没有加以甄别便盲目投资,很容易上当受骗。

  二是盗用手段恶劣。有的不仅使用正规公司名义,连背景资料、互联网备案号、公司标志,都盗用了合法期货公司的。有的仿冒网站还虚拟了《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公司住所、注册资金都是被仿冒的合法公司的正确信息,而实际上这家冒牌公司根本未在工商局登记注册过,完全是“虚拟公司”。

  三是这些假冒、仿冒公司都是以“期货投资咨询服务”为卖点。号称自己是“中国证监会首批批准的专业期货投资咨询机构”、拥有所谓的“期货分析师”“期货投资咨询资格”等等,多以“会员制”招徕业务,提供“解盘信息”,会员费从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在网上许诺盈利和代理操盘,设个人银行账号和热线电话等。

  四是仿冒成本低,查处难度大。注册一个网站,摘录一些信息,安装一两部电话即可“撒网捞鱼”;一些仿冒的网站所显示的公司注册地在A地,人员在B地,IP地址却在C地。由于是通过互联网开展业务,这些网站往往是一查就关,风声停了就开,反反复复,无疑加大了查处的难度。

  这位负责人说,此类网站的存在,严重干扰了期货市场的正常经营秩序,给不明真相的投资者造成经济损失。为此,中期协在网站上公布了《关于进一步谨防有人利用网站进行诈骗活动的特别提示》;同时搜集材料积极上报,引起有关部门重视,采取措施关闭非法网站;支持会员单位采取法律手段,积极维权。

  这位负责人特别提示,中期协网站(www.cfachina.org)首页的“会员单位网站链接”可以找到所有合法期货公司的网站的正确链接方式,希望投资者通过这一渠道识别真伪,谨防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