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纪念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 > 纪念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消息

法媒歪曲报道西藏民主改革展览 承办方要求更正

  3月11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部分全国政协委员来到北京民族文化宫参观西藏民主改革50年展览。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中广网北京3月13日消息 连日来,北京民族文化宫内举行的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大型展览,用大量照片和实物展现了世界屋脊半个世纪以来的巨变。但个别西方媒体却歪曲报道,其行为遭到承办方和广大互联网用户的强烈反对。

  在近二百件实物展品中,展览主办者选取了几件解放军在1959年平息西藏武装叛乱时缴获的叛乱分子使用的美制和英制武器。
可网友们发现,法国新闻社的图片报道却将这些武器说成是“中国军队入侵西藏使用的武器”。

  展览的承办方民族文化宫博物馆馆长雍继荣12日对记者说:“我们也在互联网上看到了这个外国记者的图片和文字说明,希望法新社对错误报道能做出更正、解释和道歉,不希望把歪曲的信息传递给法国人民和世界人民。”

  据雍继荣馆长介绍,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大型展览自2月24日开展以来已经接待了44000多名参观者。展览向所有公众免费开放。

  记者在民族文化宫的中央展厅看到,解放军缴获的叛乱分子使用的一只美国制汤普森冲锋枪、一挺英国制MK1布伦轻机枪以及三支外国制手枪被陈列在一个两米多高的玻璃罩内。在这些武器旁边贴有清晰的中文和英文说明。

  “我们不知道这名记者在拍下这些文物展品之前是否阅读了旁边的文字说明,难道他看不懂这些中文和英文。法新社是世界上有影响力的通讯社,应该成为一个负责任的媒体,不能用这样的错误报道误导公众。”雍继荣说。

  最早发现法新社歪曲报道的网友孙小美在环球网军事论坛中说:“在这些武器旁边有明显的中英文介绍标牌,而法新社记者依然无视事实,做出这种颠倒黑白的描述,法新社想向受众传达一种什么样的信息和潜台词?”

  一位名叫肖伟的参观者在武器展品前告诉记者,他和同事在互联网上看到了法新社的错误报道感到很气愤。他认为,有些外国记者是故意歪曲甚至捏造事实,因为他们对中国抱有偏见。

  “我们欢迎包括法新社在内的其他媒体再次来参观展览,希望他们能够看得更认真和仔细一些。”雍继荣说。

  法新社北京分社一名工作人员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中国有关部门9日已经致电该分社,指出错误,工作人员也通知了当事记者。至于法新社是否会刊发更正和解释导致错误的原因,该工作人员称不清楚。

  中国新闻教育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高钢对新华社记者表示,西方媒体颠倒黑白的歪曲报道已经完全违背了国际新闻界公认的新闻职业工作准则和新闻职业伦理规范。“这样的报道误导世界对中国和中国人民的了解,是完全不能接受的。”高钢说。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雍继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