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首个3G网络竣工 覆盖成都市三环以内(图)

  人民网四川3月13日讯 经过1000多支突击队、60余天不分昼夜的工作,3月13日,成都3G网络一期工程进入优化调试阶段,这也标志着四川首个3G网络竣工。

  据悉,成都市共计新建TD-SCDMA基站1030个,覆盖全市三环内和南部新城、高新西区、机场以及重点高校。3G网络开通后,移动公司将会发放188新号段以适应新客户,与此同时,公司还向134~139、150~152、158、159号段的用户承诺“不换号、不换卡、不登记”,即继续全面支持原资费套餐服务,而且能让上述用户在2G和3G之间自由切换。

  四川移动成都分公司经理杨勇强告诉记者,预计在今年六月底之前,成都市民就可步入3G时代,享受全新的数字化生活。到2009年底,TD-SCDMA三期建设也将在绵阳、德阳、宜宾等12个市州和九寨沟景区等地相继开工,惠及更多群众,增强四川的综合竞争能力。
  工作人员在“3G体验区”讲解TD-SCDMA技术在生活中的多种应用

  信息交流丰富生活

  虽然目前手机用户也可以收发电邮或收看视频,但GSM终端流量毕竟只有240K。使用3G服务后,终端数据流量最高可达2.8M,服务也更丰富、快捷,包括手机电视、视频对话、路况监控、家庭儿童安全监控等,大大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3G提升综合实力

  随着3G网络的发展和成都通信枢纽的建设,无线政务和无线商务工程的也将不断完善。
更加发达畅通的通信保障,对于促进全省经济止滑提速和提高综合竞争能力,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技术革命拉动内需

  据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副总经理陈炳澜透露,该公司将在未来三年内投资100亿元用于3G建设,预计可带动3G上、下游产业链约1000亿的市场,对于拉动内需具有重要作用。(徐佳)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