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集中公诉一批制假售假犯罪案件

  人民网上海3月13日电(记者包蹇) 上海市卢湾区检察院近日起诉一起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案。

  该市某生物技木公司员工徐某2008年1至3月间擅自印刷某医用注射液的瓶贴纸、外包装及说明书,并指使安徽籍农民黄某印刷该注射液的防伪标记。
徐某以医学用注射实验用水冒充该注射液,并通过他人或直接向傅某等3人销售该注射液46支,得款9万余元人民币。连日来该市检察机关严厉打击侵害消费者身体健康、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已集中起诉19起制假售假案件涉及31名被告人,总案值达人民币3216万余元。据统计,去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以来,本市检察机关已起诉此类案件111件197人。

  据市检察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分析,本次集中公诉的案件中涉及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件居多,共7件16人,占36.8%。涉假商品除常见的香烟、白酒、手表等商品外,还出现了高档休闲娱乐用品。江西籍人员石某在本市租赁两处房屋,用于存放各类假冒“NIKE”、“COBRA”、“M1ZUNO”等名牌商标的高尔夫球杆、球包、高尔夫球等运动用品,并伙同同乡石某某于2006年底至2008年11月间共同销售上述物品。2008年11月27日在其租赁的房屋内查获待销售的假冒名牌高尔夫用品市场价值600余万元人民币。日前该两人被长宁区检察院以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提起公诉。

  本次集中公诉的案件两人以上共同犯罪比例较高,犯罪成员间往往有明确分工。在19起案件中,共同犯罪案件有7件,占36.2%。部分案件的犯罪人员在实施行为前,就有具体分工,各人负责一个环节或一项具体行为,犯罪隐蔽性很强。广东籍人员吴某、郑某为从事假烟销售于2008年8月来到本市,又纠集了同乡马某等3人专门从事假烟搬运。该五人分工合作,有的负责联系货源,有的负责搬运,有的负责送货。至案发共查获各类假烟5300余条,价值人民币18.76余万元。日前,金山区检察院对上述6名被告人以销售伪劣产品罪提起公诉。

  该负责人介绍,制假售假案件的犯罪人员大多选择租赁仓库、民宅作为制假囤假的窝点。浙江籍来沪人员江某租借了嘉定区一户民宅作为仓库,将从他人处购得假冒的佳能、惠普等品牌的硒鼓包装盒、墨盒包装盒防伪标识等物品存放在民宅内,予以加价出售。2008年9月24日在江某租借的民宅内共查获57000余件上述假冒商品。该部门负责人提醒市民提高防范意识,出租房屋要注意了解使用情况,不给此类犯罪可乘之机。图为金山区检察院以销售伪劣产品罪对6名从事假烟销售的被告人提起公诉。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