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教师为女儿征“再生父母” 网友称可叹不可为

  教师为女儿征“再生父母”

  “我女儿天资聪颖,身体健康,很有发展潜质。因为我们的文化知识水平太低了,思想观念太落后了,我们想将女儿托付给高知识、高水平的家庭,让这样的家庭认个自己的女儿吧。以便让她有更好的发展。

”这篇名为《我们为女儿寻找再生父母》的帖子中,彭永林道出了他们的想法。

  为了表达自己的诚意,“彭永林”在帖子里发了他和女儿的照片,还对自己和家庭的有关情况做了介绍,他说自己是湖南常宁市宜阳小学教师,妻子蒋玉兰,是下岗工人,现在无业;独生女儿名叫彭小娴(化名),生于1999年6月,现在湖南常宁市宜阳小学读四年级。此外,他还介绍了哥哥及侄女、父母的情况——哥哥现在衡阳师范学院工作;父母也曾在衡阳师院工作。

  “我们不是犯糊涂,是很真诚地想替女儿的前途着想. 许多人和事,如2、3能找到8、7合成10,我们也想将1找到9,合成十全十美的事情。”在最后,“彭永林”夫妇表示,他们依然会负担女儿的培养费用,“只请再生父母武装她的头脑,日后要求彭小娴负责再生父母的晚年生活。做个记恩思回报的人。”

  网友认为“其行可叹不可为”

  此事在论坛上一经发表,就引起了网友们的热切关注。有的网友表示理解,“小孩成长的环境是很重要的。”“可怜天下父母心啊,其意真切,其行可叹而不可为啊。”也有极少数的网友愿意“揭帖”,只是担心“他们父母是不是真的舍得,女孩会不会愿意”。还有的网友提醒“彭永林”,不要被一些不怀好意的人骗了。

  但是,更多的网友则表示了他们的愤慨和鄙视。网友“心如老马”说,咄咄怪事!人家的孩子在你班上,那些家长怎么想?一个连自己孩子都想推给别人教育的老师,又怎样去教育别人的小孩?网友“彩芸追月”说,彭老师的条件算可以了,自己是小学教师,家里还有个师范学院的亲戚。真要照彭老师的说法,农村家庭根本不需要教育孩子了,可为什么还能有那么多大学生从农村里走出来呢?

  网友们纷纷告诫说,父母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培养孩子健全的人格,健康成长,学会独立,学会做人,比把女儿培养成一个博士更有意义。还有的网友指出,高知识分子家庭是不是就一定能把女儿培养成才?“不要太迷信家庭环境”,“不要为爱太固执了”。

  已有两个家庭愿意接纳

  对于网友们的质疑,彭永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的出发点很简单,就是为了女儿好。女儿虽还不到10岁,爱好十分广泛,学过两年舞蹈,学过一年英语,美术方面也有一定的才能,唱歌也不错。“我怕耽误了孩子的前程,我的这个想法形成后,就和妻子商量。妻子2000年下岗后,一直打零工,上班时间很长,根本没多余的时间来教育小孩。她也赞成我的想法。这事也和女儿沟通了,她也赞同,还提出了其他一些意见。”

  记者了解到,彭永林为了女儿,曾效仿“孟母三迁”,去年8月,因为原来居住的街道太吵,影响女儿不能静心学习,他割舍了原来142平方米的房子,换到现在居住的一套78平方米的,“为了女儿要我付出什么都愿意。”

  对于自己的教师身份,彭永林解释说,他只是体育老师,中文函授文凭,文化水平一般,很快就会教不动女儿了。他坦言,此举目的是想给女儿找到一个会教育孩子、文化氛围比较浓厚的家庭,他会按时足量支付女儿所需的培养费用。

  彭永林说,他并非炒作,“拿孩子来做题想出名是愚蠢的父母,”他已做好准备,去承受来自社会各个层面的质疑和压力。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两个家庭主动联系,并表示了接纳彭永林女儿的意愿。彭永林表示,他将尝试和对方沟通后,再为女儿作出选择。 于英杰

  彭永林与网友的对话

  在“红网论坛”上,彭永林认真回复了网友们的一些质疑。现摘要如下:

  网友:面临这样的家庭还把女儿推给别人,谁敢“揭榜”?

  彭永林:我们希望有人敢揭榜,我们只想把事情办好,不想在网上炒作……我不是在玩游戏,如果拿孩子玩游戏,我干脆砍了自己。

  网友:人家的孩子在你班上,那些家长怎么想?一个连自己孩子都想推给别人教育的老师,又怎样去教育别人的小孩?

  彭永林:它山之石,可以攻玉。是我们的老祖先说的。这个时候我们说了一句传统的话。

  网友:父母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再生父母永远没有亲生父母好;这种方法不可取!

  彭永林:我们都说要转变教育方式,改进教育方法。我在教育战线工作20年了,这样的话听了上万遍。都说母乳喂养孩子最好,如果我的孩子吃不饱,吃不好,我们认为她偏瘦,营养不全面,我就眼看着,而不准去想法子?不准我们把孩子抱在养父母的怀里吃奶?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永林 | 彭小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