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父女同患尿毒症 互相推让两万元救命钱(图)

李丹正在做透析治疗。记者 杨帆 摄

  “爸爸,你今天精神如何哟,我中午要去做透析,放心,我没事。”昨日,重医附二院内科55床的李丹,又像以往一样,与在江津的父亲通了一次电话。一年前,父亲不幸患上淋巴癌;半年后,女儿又被确诊为尿毒症。由于家里的积蓄用光,他们只有靠亲朋帮助维持治疗。如今,好不容易筹到两万元费用,他们却都想留给对方治病。

  父亲不幸患癌症

  29岁的李丹全身浮肿,脸色苍白,一点东西吃不到几口就说饱了。
“她自己身体不好,还要担心爸爸的状况,唉。”李丹的妈妈袁阿姨平时在江津照顾老伴,但听说女儿这几天情绪不好便匆匆赶到主城。

  袁阿姨说,2008年3月,李丹父亲确诊为淋巴癌,必须马上手术。“我们是普通的工人,家里积蓄只有十万元,原是准备给女儿做嫁妆的。”在主城上班的李丹知道后,连夜赶回江津,连同自己多年的积蓄——一张13000元的工资存折交到母亲手上。“我不要嫁妆,把钱全部给爸爸治病。”女儿的孝心让母亲落泪。

  女儿又得尿毒症

  父亲很快做了手术,后期用化疗的方式治疗。就在家人松了一口气时,李丹却出现了非常不好的状况。

  “爸爸的情况好些后,我立刻回到公司上班。由于有时要公司、医院两头跑,觉得整个人很疲倦,很累,稍微走点路就会喘粗气,还时常头晕。因为我2002年就查出患有慢性肾炎,心想可能是复发。”9月份,她到医院检查。

  “检查结果是尿毒症,要求马上住院治疗。”李丹得知结果,心里惊了一下,但马上镇静下来:“爸爸还住在医院,我不能让他们为我担心。”她立即向医院请了一天的假,回到江津。

  “她当时给我们说公司要派她出差一个月,可能没有办法到医院来,有事只有打电话联系。”袁阿姨拉着女儿的手说。随后,李丹在重医附二院开始了漫长的透析治疗。“因为不敢和家里说,那段时间多亏身边的朋友帮助,借钱给我住院治疗,给我送饭,陪我说话。”由于病情不断反复,李丹“出差”的时间也由原来的一个月延长至两个月。

  即使如此,李丹也没有忘记每天给家里打一次电话,哪怕身体再不舒服,也不让父母察觉到异常情况。

  互相推让救命钱

  去年11月,因经济原因,李丹的父亲出院回家治疗。“如果再不回家,肯定要露馅。”李丹又找到医生请假。回到老家,出现在父母身边并尽心照顾几天后,她再度回到主城一边工作一边治疗。

  2009年新年,李丹再次中断治疗回江津过年,但她身体显现出来的情况让母亲感觉到不对。“过年那几天,她脸很肿,整天不肯出门。我问她,她骗我说是平时工作累了。”担心孩子肾病复发的母亲好几天睡不安稳,李丹见母亲着实焦虑,才坦白了自己的病情。

  母亲将女儿的病情告诉了老伴,一家三口彻夜无眠。袁阿姨说,李丹现在每周要透析两次,每次要700多元。而父亲治疗需要的进口药,一支就要上万元。“现在全部的费用只有东拼西凑来的两万元,到底给谁无法决定,他们两个也互相推让,都想让对方得到治疗。”

  “父亲在我心目中就是一座山,他不能垮,我还年轻机会更多。”李丹说完,在母亲陪同下走进透析室。(记者 田莉)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