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青川昨发生4.7级地震 512地震余震将持续两三年

  余震还将持续两三年

  本报讯 “地震了!”昨日下午4时25分,四川成都很多市民明显感觉到椅子摇晃,桌面随之晃动,位移距离有一厘米左右。据地震台网测定,昨日下午4时25分,青川县(北纬32.4度,东经105.0度)发生4.7级地震,成都震感明显。

据悉,昨日共发生余震7次。

  成都市防震减灾局研究员洪时中介绍,2009年以来,汶川余震带上共发生了1次5级以上余震,7次4到4.9级余震,4级以上余震平均每10天发生一次,比较去年大大减弱,目前的余震衰减态势正常。他估计,4级以上余震还将持续两三年,还可能发生5级以上强余震,但震级不会超过6级。洪时中说,余震对成都平原没有影响,更不会影响到成都市民的生活。 (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