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尔街惊天骗局 > 华尔街骗局消息

麦道夫认罪可能被判150年 媒体提前曝光其牢房

麦道夫来到曼哈顿联邦地区法院出庭受审

庭审结束后,麦道夫案受害者兴奋地举起双手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当地时间3月12日,涉嫌制造美国历史上最大金融诈骗案的犯罪嫌疑人伯纳德·麦道夫对包括证券欺诈、洗钱、作伪证等11项指控全部认罪,麦道夫随后被警方收监入狱并可能面临长达150年刑期,法院将于6月16日进行宣判。与此同时,美国媒体还曝光了收押麦道夫的囚室。

  认罪入狱

  “我有罪,”麦道夫在法庭上说。当时曼哈顿联邦地区华裔法官陈卓光(DennyChin)问麦道夫是否对他所涉及的11项指控认罪,他这样回答。

随后,陈卓光以麦道夫“有能力、有动机”出逃为由,驳回了其辩护律师的保释请求。麦道夫被法警戴上手铐收监。

  麦道夫现年70岁,曾任美国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司董事会主席。他于2008年12月11日被捕后,用1000万美元换取了保释机会,此前两个月他一直被软禁在其位于纽约曼哈顿的豪宅中。

  麦道夫称他开始一手导演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庞氏骗局”时,以为自己可以很快脱身。而他的动因是上世纪90年代美国经济疲软,客户对委托给他的投资抱有很高的回报期望。

  “我感到必须以任何代价满足他们的期望,”他说,“于是我就开始用新的客户资金支付老客户的收益和本金,并制造有大量日常证券交易的假象。”麦道夫为自己的投资手段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价差执行转换套利策略”,使受害人相信他“技高一筹”,“但实际上,根本没有任何交易”。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发现结束这场骗局变得越来越难,而最后成为不可能,”麦道夫说。对于那些因自己的所作所为而受到伤害的包括家庭成员、最亲近的朋友、贸易伙伴以及数千名客户在内的许多人,他忏悔道:“我无法用语言完全表达我的歉意。”

  据悉,麦道夫当日“认领”的11项罪名包括证券诈骗、投资顾问诈骗、邮件诈骗、汇款诈骗、三项洗钱罪、提供虚假证明、作伪证、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供虚假报告以及从员工福利计划中挪用资金。

  控方律师此前称,麦道夫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起,就开始通过其名下的麦道夫投资证券公司(BMIS)苦心编织了一场“庞氏骗局”。截至去年12月11日被捕,其骗局的规模实际上为648亿美元,而非此前所说的500亿美元。麦道夫被捕之后,法庭已经指定了清算人对BMIS进行资产清算,但截至目前只追回了约10亿美元。

  在此前公布的满满25页法庭文书上,检方列举了麦道夫20多年来哄骗全球多个对冲基金、养老基金、慈善基金、名人以及普通投资者的详细事实,麦道夫甚至还对某些特定投资人做出了46%的投资回报承诺。

  除可能面临最高150年的监禁外,麦道夫还将可能面临最高1700亿美元的罚款。法官表示,这些款项是根据诈骗案关联案件总金额计算得出。

  牢房曝光

  尽管法院尚未作出最后裁决,麦道夫是否将在狱中度过余生还不得而知,不过美国媒体已经提前曝光了暂时收押麦道夫的牢房。麦道夫的这个“新家”同样位于纽约曼哈顿,不过不再是价值700万美元的宽敞豪华别墅,而是曼哈顿惩治中心内一间仅有厨房大小的囚室。

  囚室墙体是空心砖墙,地上铺着油布,床是双层上下铺;囚室内有桌椅、柜子、洗漱池和便池。以后每天,麦道夫将在日出前吃早餐,除了每隔一天可以出去放风、锻炼一番外,其余时间他都要在牢房中度过。

  曼哈顿惩治中心位于曼哈顿南部地区的法院和教堂之间,一直被用来关押恐怖分子和一些罪大恶极的歹徒,目前这里关押着大约750名男女囚犯。每名新入狱的囚犯都需要接受身体和心理检查并学习监狱规范章程。随后,他们会领到一套褐色囚服,并被分配到一间5平方米大小的牢房中。每个房间内都有洗漱水池和便池。大多数囚犯的牢房都是两人间,不过,目前尚不清楚麦道夫是否会有一个“狱友”。

  这座监狱有着严格的作息制度:早上6点起床,6点30分吃早饭,11点吃午饭,17点吃晚饭,23点熄灯。白天,囚犯们可以看看电视、打乒乓球,或者去监狱图书馆看书,或者志愿参加义务劳动。

  囚犯每个星期有3个小时的探监时间,家人和律师都可以来看他们。每个月他们还有300分钟的电话时间,但是电话过程必须受到监视。行为不端正或是有暴力危害倾向的囚犯将被锁进“单间”关禁闭。

  麦道夫在这座监狱中将会有一群“名人狱友”,其中包括埃及盲眼教父穆罕默德·奥马尔·阿卜杜勒-拉曼,他曾因为策划袭击纽约和刺杀埃及总统被判终身监禁;美籍意大利黑手党传奇人物约翰·戈蒂。此外,还有佛罗里达州对冲基金经理人亚瑟·纳德尔,他被控诈骗投资者3.5亿美元。(环球在线:方颖)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