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汽车下乡细则公布:轻卡微客每辆最高补5000元

  昨天,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商务部、工商总局和质检总局等七部委联合向地方下发《汽车摩托车下乡实施方案》,方案中明确了农民购买下乡汽车的补贴,农民购买轻型载货车和排量1.3升以下微型客车可获得最高每辆5000元的补贴,不过微型轿车不在补贴之列。


  据悉,汽车下乡方案酝酿已久,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等行业组织全程参与了该方案的制订。该协会人士表示,细则的发布有利于加快农村消费升级。

  在方案中,七部委明确表示,对三轮汽车或低速货车报废并换购轻型载货车的,按换购轻型车的销售价格10%补贴,如单价超过5万元,则实行定额补贴,每辆补贴5000元;对购买微型客车的,同样按销售价格10%给予补贴,单价在5万元以上的,同样定额补贴,每辆为5000元。上述两种车辆每户限购一辆。而对于购买摩托车,则按销售价格13%补贴,单价5000元,定额补贴650元。

  进入补贴范围的轻型载货车是指总质量大于1.8吨但不超过6吨的载货机动车;微型客车指发动机排量在1.3升及以下用于载客的机动车辆,但轿车不适用补贴范围。

  七部委表示,所有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的《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中的企业均可参加汽车下乡。下乡汽车和摩托车的补贴资金由中央财政和省级财政共同负担,其中中央财政负担80%,省级财政负责余下20%。新疆、内蒙古等5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以及国家确定的汶川地震51个重灾县,由中央财政全额负责补贴。

  对于农民如何获得补贴,方案表示,农民可在购买后向乡镇财政部门申报补贴资金。在审核后,乡镇财政部门须在15个工作日内将资金直接打入购买人储蓄存折或粮食直补专用存折。

  七部委表示,享受财政补贴的汽车摩托车价格不得高于市场同类产品价格,享受补贴的汽车两年内不得过户。据悉,轻卡和微客的补贴政策持续到2009年12月31日,摩托车补贴则持续到2013年1月31日。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