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丈夫杀妻子获死刑 10岁女儿致信最高院求情(图)

金金请求沈律师代为递交求情信。
  
    爸爸失手打死了妈妈,现正等待最高院的死刑复核。他们的10岁女儿王森金为救父亲,从河南来京,想将自己写的一封求情信交给最高院的法官,恳求“刀下留情”。记者昨天了解到,目前,她已将这封信寄出。

  回放

  遭斥责丈夫一怒锤杀妻


  2007年3月12日晚,河南禹州神后镇发生一起惊动当地的血案。36岁的乡村医生王军豹在自己的中西医诊所里,用铁锤将31岁的妻子杀害。

  经法院审理查明,当天晚上6点多,王军豹为固定空调而向墙上钉钉子。
因为一锤下去砸到了大拇指,王军豹的妻子随后责怪丈夫无能,并上前抢夺他手里的铁锤。争夺中,王妻将丈夫的面部划破。王军豹一怒之下,持铁锤朝妻子的头部抡砸。妻子倒在地上后,王军豹又用铁锤向她的头部连续击打,致其死亡。作案后,王军豹写下遗书,服用了安定片企图自杀未果。第二天晚上,王军豹被家人发现送往医院抢救。获救后,他被警方抓获归案。

  2007年12月27日,许昌市中院以故意杀人罪一审判处王军豹死刑。今年1月1日,河南省高院维持了一审判决。目前,此案已报送到最高院进行死刑复核。

  影响

  失父母女孩流落儿童村


  王军豹杀妻后,年仅七岁半的女儿王森金开始了漂泊不定的生活。她先是跟着爷爷奶奶,后来被姥姥姥爷接走,之后又被送到了几个亲戚家。今年1月16日,金金的四姥爷将她送到了河南新乡儿童村——一个专门收养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的慈善机构。当天晚上,金金的姑姑通过电视才知道了孩子的下落。

  今年春节前,金金无意中听到儿童村的丁主任和她儿子的对话,得知自己的爸爸被判了死刑,案子转到北京后,还有最后一次改判的机会。于是,金金哭着恳求丁主任帮她,她要救爸爸。

  丁主任非常同情金金的遭遇,她联系到了北京儿童村的法律顾问兼理事沈腾律师,沈律师当即决定无偿帮助这个可怜的女孩。于是,金金在姑姑和丁主任的陪伴下来到了北京。

  进展

  进北京求高院留父一命


  几天前,记者在北京高通律师事务所见到了金金,她长得很乖巧,言语中透着同龄孩子没有的早熟。“我想把信亲手交到法官叔叔、阿姨手里,当面替爸爸求情。”金金声音稚嫩地说。

  “法官叔叔、阿姨们,您们好!我叫王森金,今年十岁,家住河南禹州市,爸爸名叫王军豹……两年前,爸爸妈妈打架,爸爸失手把妈妈打死。我没有妈妈了,我不想再没爸爸,我不想成为孤儿……我在儿童村老想爸爸,求求您们刀下留情!”记者看到,这封信短短不足两百字,字也写得有些歪歪扭扭,但朴实动情的话语令人动容。金金的姑姑代表金金和沈律师正式签下委托协议后,金金决定当即赶到最高院,把信当面交给法官。

  记者了解到,当天金金没能见到最高院的法官。由于她说不清楚找哪个法官,传达室工作人员建议她把信邮寄过来。金金有些失望,不过她很快就接受了建议。当天下午,她们就回了河南。

  晨报记者颜斐/文

  首席摄影记者吴宁/摄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军豹 | 金金 | 王森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