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3-15职场诚信调查:近7成职场人曾被领导忽悠过

  新快报讯 (记者 尹来 通讯员 祝红艳)今天是“3·15”,智联招聘特意推出“3·15职场诚信调查”。在为期两周的调查中,共有7000余名职场人参与了网络调查。结果显示,近七成职场人都被上司的空口承诺忽悠过,职场里的诚信度让人颇为忧虑。

  五成求职者遭遇陷阱

  调查显示,五成求职者在求职过程中遭遇过求职陷阱,比如说风险押金、培训费、服装费、建档费等各种名目的费用,这类招聘求职者遇到的情况最多。其次为工资陷阱,假承诺高薪、高提成。招聘是假,卖产品是真。试用期陷阱紧跟其后。

  对此,智联招聘职场专家指出,今年就业形势严峻,各类招聘欺诈情况可能会随之增多。因此,建议广大高校就业的负责人能给大学生进行基本培训,以免付出了劳动而一无所获。

  仅一成职场人会投诉

  遇到职场陷阱,求职者会怎么办?调查显示,四成职场人会告之亲朋好友,以免自己身边人也受骗。33.2%的职场人干脆就自认倒霉,不了了之。这就表明,在遇到招聘陷阱后,超过七成人基本不采取任何举措。

  在其他不到三成职场人中,仅一成职场人会积极向工商、公安和劳动管理部门投诉。随着网络的普及,也有一成职场人选择在网络论坛里揭露。对此,智联招聘专家建议,在遇到求职陷阱时,职场人因尽量采用法律的手段来解决。此外,求职者在接到面试通知的时候,应当多方面了解企业情况。咨询熟人或者在网络上多了解一些企业信息,再去企业面试。

  升职被晃点比例较低

  除了上述硬性的诈骗行为,职场中也难免有一些承诺不能实现。调查显示,66.9%的职场人都被领导的承诺忽悠过。其中四成职场人表示,领导承诺的提成奖金只是空画了一张“大饼”,兑现的期限遥遥无期。还有三成职场人被领导加薪的承诺晃点过。相比较而言,升职被晃点的比例较低,为18.6%。

  对此,智联招聘专家建议各领导应当承诺慎重,激励员工的措施多样,不要口头预支过多的空头支票,否则容易“失信于民”。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