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09两会-华晨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2009全国两会代表风采

政协唯一聋人委员邰丽华用手语“唱”《国家》

  本届全国政协唯一聋人委员

  邰丽华用手语“唱”《国家》

  本报北京讯(驻京记者柯立)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12日上午在北京圆满落幕,来自湖北的青年舞蹈家邰丽华是本届全国政协唯一的聋人委员,她用手语告诉记者:“在参政议政方面,我还是一个新人。

我的身后,是全国8000多万残疾人。我希望用好政协这个参政议政的舞台,尽量去帮助广大残疾朋友。”

  今年“两会”上,作为全国政协文艺组成员,邰丽华提交了一份关于进一步完善残疾人无障碍信息等方面政策的提案。她用手语告诉记者:“去年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推出了很多为残疾人服务的便利设施和措施,但奥运会结束后,有些设施和措施被取消了。”

  邰丽华还借助手语老师,认真采访了同场讨论的全国政协委员倪萍:“倪大姐,《新闻联播》和春晚为什么不插字幕?应该照顾到我们聋人的需要。”

  倪萍笑答:“这是技术问题,目前还没法完全做到,希望以后能改进。”

  本届政协大会,第一次由全体政协委员开口唱国歌,邰丽华用手语演唱国歌,感动了镜头前的每一个人。她说:“我虽然听不见国歌激昂的乐曲声,但从小就深受国歌精神力量的支撑。”

  3月8日国际妇女节当天,政协大会休会半天,邰丽华赶到北京郊区参加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歌曲《国家》MV的录制。在朗朗行云流水的钢琴伴奏声中,她用手语深情“演唱”:“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