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婴被困公厕下水管道 十余商户联手救出(图)

  本报讯(记者吴旖旎)前晚7点多,一名新生的婴儿被发现困于公厕的下水管道中。为了挽救这个幼小的生命,朝阳区京得佳业建材城的商户们,毫不犹豫地跳入化粪池,手伸入公厕下水管道摸索婴儿。20多分钟后,婴儿终于被商户从管道中救出。目前,婴儿一切尚好,朝阳警方正在试图寻找孩子的父母。

  弃婴被困厕所下水道

  前晚7点左右,商户小黄回家从生活区旁的公厕经过。“女厕内隐约传来细细的啼哭声”,小黄说,由于大院里孩子多,他并没在意。
可过了一会儿,哭声越来越响,小黄和另外几位住在附近的商户循声来到女厕。很快,哭声被确定在女厕唯一的下水道内,胆大的男商户试探着把手伸进去。

  “有头发,是个娃”,在场的人顿时全愣住了。“哗……”老式水箱照例在固定时间注满水后倾泻而出,一位反应快的大姐赶紧跑过去关掉水阀,“孩子会被呛死的”。

  “快救他!”人群里不知是谁发出尖厉的哭腔。但因为下水道的洞口只有拳头大小,手伸进去后怎么也用不上力。情急下,男人们拿来钳子和细棍,想用工具把孩子掏出来。这个办法立刻被在场的妈妈们否定,“会戳伤孩子”。这时,有商户提到下水道只是“几”字形的一段,向外连接化粪池。十几名商户立刻奔向厕所外。

  小伙下粪池牵出婴孩

  22岁的小贺绕到池旁,掀起遮挡化粪池的木板。没多说话,小贺脱掉棉衣、裤子,朝化粪池里扔了两块石棉网,跳了下去。“我就想死马当活马医,手长的话也许能拽出来。”第一次,小贺并没成功。一旁的小李也跳进池里,伸手在管道里摸索,但直到手被剐破,也没能成功。之后,又有一两名商户跳入池中,但救援一直没有进展。20多分钟过去了,孩子的哭声渐渐微弱,女人们开始哭,有人打了119。

  “好像抓到脐带了!”再次伸手进管道摸索的小贺兴奋地喊出声,所有人都屏住呼吸。“那两分钟,好像特别长。”小贺说,从他摸到婴儿起,他的心就一直提着,很怕一用力把脐带扯断了。孩子出来的时候,小贺长舒了一口气。

  “男娃!还活着!”女人们接过婴儿,抱进了公厕隔壁的商户吴艳红家。吴艳红擦干孩子身上的污秽和血迹,把他包裹在女儿用过的襁褓里,搂在暖气前。婴儿的身体慢慢有了血色。急救车赶到后,婴儿被送往华信医院。

  商户气愤父母心太狠

  送走婴儿,商户们开始议论孩子的来路。住在公厕东侧的吴艳红夫妇突然想起傍晚出现的陌生男女。吴艳红的丈夫张先生说,晚上6点半左右,女厕内突然传来女人的惨叫声。一个戴头盔、穿黑衣的年轻男子坐在厕所外的电动车上,“他满脸歉意地说自己的亲戚怀孕了,两人路过此地,进来上厕所,但女子可能要生了”。

  “老公要打120,那男的说已经打过了”。吴艳红说她不放心,特意叫上两个姐妹,想去厕所帮忙。但此时男子已经离去,一个身穿黄色羽绒服,身材矮胖的女孩从厕所走出来。“她抱着一团卫生纸,蘑菇头,看起来绝对不超过20岁。”吴艳红迎上去,问了一句“生孩子的女孩还在里面么”,黄衣女子没有停下,头也不回地轻轻说了声“在”,两人擦肩而过。这时,吴艳红发现厕所里空无一人,但当她追出去时,电动车和黄衣女子都已不见踪影。

  “下水道口只有拳头大小,孩子不太可能是被水冲进去的”,商户们气愤地说,“活生生的一条命,不养活也别往下水道塞,真是造孽”。

  昨天,记者从朝阳警方了解到,男婴已依照救助程序被送入和平里医院检查,目前事件正在调查中。

  后记

  再见是何年


  前天晚上,在华信医院产房的门口,徘徊着3名特意从建材城赶来的商户。他们踮起脚,试图透过门缝搜寻有关婴孩的信息,犹豫着是否要去摁产房的门铃。

  记者上前敲开了门。医生一出现,小黄和另外两名商户立刻围了上去,说想再见见孩子。因为医院的规定,医生拒绝了探视,只说孩子很健康,很快会转交警方和民政部门。“怎么就不能见呢?”站在记者身后的一名女商户小声嘀咕。

  走出大厅,记者又遇到前来探望的另外十几名商户。有的人刚从派出所回来,还没来得及吃饭。“我们带了点钱,怕孩子缺个尿布、奶粉啥的”。听小黄说见不到孩子,大家都很失望。几位女商户不死心,又去了产房,但同样失望而归。晚上10点,大家在医院门口徘徊了一会儿,沮丧地返回。“这孩子被我们救下,是缘分。看不到总有点失望,不过知道他活着就好”。

  回去的路上,大家都很沉默。也许是为了打破车里的沉闷,小黄半开玩笑地说,“要是20年后走在街上遇见,那孩子也许会想这叔叔怎么这么面熟”,一旁的小李懒洋洋地打断了他的幻想,“刚出生的小孩还没睁眼,哪里认识你”。小黄不再作声,把目光投向车外。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艳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