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谢旭人: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传递了积极信号

  中新社英国西苏塞克斯郡三月十四日电(记者李鹏) 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十四日在此间结束闭门磋商,中国财政部长谢旭人会后接受中国媒体采访说,会议向外界传递了国际社会共同应对经济、金融挑战的积极信号,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促进经济和金融形势的稳定。


  谢旭人说,本次会议在金融危机持续蔓延、对各国经济的负面影响不断加深的情况下召开,是推动落实华盛顿峰会成果、积极筹备伦敦金融峰会的一次重要会议。

  他表示,从会议讨论情况看,各方达成的共识包括——将继续采取果断有力的政策措施,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尽快恢复市场信心。一方面加强对已有政策效果的评价,另一方面继续拿出更多刺激经济的措施,避免全球经济陷入衰退。

  ——将进一步深化国际经贸合作,更加旗帜鲜明地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与会各国一致认为应以开放的态度促进国际贸易的发展,重点关注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的困难。

  ——要加强金融监管,增强透明度和市场诚信建设。各方一致认为应加强宏观审慎监管,特别是对具有系统性影响的机构的监管;促进会计和监管规则制定机构的合作,妥善处理好顺周期的问题。

  ——加快推动国际金融治理结构的改革,增强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性和话语权;支持国际金融组织加强能力建设,积极参与危机救助行动,减少危机对贫困国家的冲击。

  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后发表了联合公报,表示要恢复全球经济增长。本次会议为将于四月二日召开的二十国集团伦敦金融峰会做了必要的准备,并为推动峰会取得积极成果营造了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