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我海军创下六个第一

  经过近10天的海上、港岸同台竞技,由巴基斯坦海军举办的“和平─09”海上多国联合军演今天“鸣金收兵”。军旗猎猎、军舰林立、“硝烟”弥漫的卡拉奇港复归往日平静。

  作为我海军新型导弹驱逐舰,“广州”舰从驶入卡拉奇港的那一天起就格外引人关注。
因为它是中国海上力量的重要标志之一,又是第一次参加海上多国联合军演。

  首次亮相,成效如何?

  演习指挥所指挥员陈岳琪大校向记者透露,我海军此次参加联合军演创下了“六个第一”:中国海军军舰首次携带舰载直升机到海外参加军事演习;首次在海外进行多国舰机协同联合搜救;首次在海外与外军舰艇协同进行临时检查缉捕演练;首次与外军舰艇进行直升机甲板互降;中国海军新型驱逐舰首次在海外实际使用武器;我海军成建制特战分队首次与外国特战队同台竞技。

  陈岳琪介绍说,在舰艇编队运动中,“广州”舰动作快、占位准;在阅兵预演和正式演练中,“广州”舰舰员整齐的队列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给各国海军留下了深刻印象;“广州”舰还担任海上搜救演练课目的指挥舰,圆满完成了该课目指挥任务;在港岸特种作战演练中,我海军特战小分队在轻武器射击比赛中取得总分第一的佳绩;在直升机滑降、反恐、潜水等演练课目中,我参演官兵的表现也非常出色,赢得了外军的一致好评。尤其是在主炮对海射击演练中,“广州”舰在前8艘舰艇均未命中目标的情况下,第一组效力射即直接摧毁目标,受到该课目指挥舰的通电表扬。

  陈岳琪说:“多国联合军演具有交流活动多、交流对象多、交流广泛深入等特点,为我们了解和学习外军开启了一扇重要的窗口。"广州"舰参加此次联合军演的初衷就是借鉴外军有益经验,加强与各国海军的沟通协调,共同应对海上新威胁、新挑战,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

  此次是中国海军第二次参加巴海军举办的海上多国联合军演。在港岸活动期间,我海军官兵受到巴海军和当地民众热情友好的接待,参加了巴海军组织的舰艇参观、舰员轻武器射击比赛、篮球比赛、国际美食文化节、文艺演出等活动。陈岳琪动情地说:“巴海军官兵和民众对中国军人的尊重和友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这个意义上说,这次联合军演为中巴两国两军友好关系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本报卡拉奇3月14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岳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