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尔街惊天骗局 > 华尔街骗局消息

麦道夫名下资产超过8亿 被指要独自顶罪保家人

  当庭“认领”11项指控,纳斯达克前主席面临最高150年刑期

  麦道夫被指要独自顶罪保护家人

  张 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13日清早醒来,美国金融诈骗案嫌疑人伯纳德·麦道夫发现,编号61727—054已取代 “纳斯达克主席”的头衔……法新社14日如是描摹麦道夫在“都市管教中心”的生活。

  麦道夫12日当庭认罪后,法庭不予保释,把他收押在这处位于纽约曼哈顿区的联邦监狱。

  从豪宅到囚室

  法新社以“天壤之别”字眼形容麦道夫生活巨变。

  12日出庭前,麦道夫居住位于曼哈顿区价值700万美元的高级公寓;12日出庭后,他栖身同在曼哈顿区一间囚室——长2.43米、宽2.28米。“都市管教中心”通常关押待判犯罪嫌疑人或刑期较短的犯人。这里曾收押纽约黑帮“教父”约翰·戈蒂和策划1993年纽约世界贸易中心爆炸案的恐怖分子谢赫·奥马尔·阿卜杜勒·拉赫曼。

  现阶段,这所监狱关押大约750人,其中包括恐怖分子、帮派成员、杀人犯和强奸犯。

  按监狱作息规律,关押者6时起床,6时30分用早餐,11时吃午餐,17时进晚膳,23时熄灯就寝。

  监狱规定,一间囚室应关押两人,眼下尚不清楚狱方是否给麦道夫安排室友。

  按法新社说法,倘使室友入住,麦道夫将和他睡上下铺,也许还可和他一起打乒乓球或看电视。当然,麦道夫也可选择去监狱阅览室消遣,“那里专辟一角放法律书籍”。

  另外,现年70岁的麦道夫将不得不从事清洁值日等“真正工作”。

  麦道夫辩护律师团13日向位于纽约的联邦第二巡回上诉法院提交要求保释的诉状。上诉法院19日将就保释举行听证会,假如保释再遭驳回,麦道夫将续住“都市管教中心”直到6月16日最终审判。判决后,他可能移至其他监狱,刑期最高可能为150年。

  名下资产超过8亿美元

  美联社报道,麦道夫律师团申请保释的诉状附有一份资产清单。这份清单显示,麦道夫夫妇名下资产共计8.23亿美元。

  其中,占大头的是两人名下市价总值7亿美元的证券、专属麦妻露丝名下的4500万美元地方市政公债债券和同样专属露丝的1700万美元银行存款。

  按英国《每日电讯报》说法,麦氏夫妇“奢华生活方式”似可从这份财产清单中看出端倪。

  清单显示,麦道夫夫妇拥有总价大约2200万美元的4处房产。他们还拥有一架价值1200万美元私人飞机的一半所有权、一艘价值700万美元的游艇和几艘小型快艇。

  清单还显示麦氏夫妇眼下每月的开销,包括10万美元诉讼费用、14万美元保安费用、一名佣人的2860美元月薪和一名园丁885美元的月薪。

  称家庭成员没有犯法

  麦道夫12日当庭“认领”11项指控,但唯独不认“共谋罪”一项。按法新社说法,麦道夫竭力为家庭“构筑防火墙”。

  法律分析师认定,麦氏欺诈案涉及金额超过600亿,牵扯受害者大约5000人,相关财务报表累积近20年,麦道夫无力单枪匹马实施犯罪。

  3名受害人12日获准当庭控诉麦道夫,其中一人乔治·尼伦贝格说:“仅仅(欺诈涉及的)层层叠叠文件和纷繁复杂数据,就需要一整支军队处理。”

  媒体眼下聚焦麦妻露丝、他的弟弟彼得以及两个儿子马克和安德鲁。麦道夫坚称,他操持的庞大业务中,除却涉及骗局部分,也存在合法盈利部分,家庭其他成员仅仅“在合法范围内成功获利”。

  法新社报道,麦道夫案受害者质疑检控方为何只把麦道夫一人置于被告席。他们同时困惑,为何缺少有效程序追回损失财产。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道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