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川一教师为返讲台四告教育厅 讨要奖金遭辞退

  为重返讲台,川一教师四告教育厅

  因讨要奖金遭学校辞退 第四次诉讼法院终判令四川教育厅作出处理

  □据成都晚报报道

  “我又胜诉了。”四次状告四川省教育厅的教师肖坤华说道。这名原核工业成都机电学校教师因要求学校发放拖欠的补贴奖金,而遭到辞退。

事后,他向四川省教育厅提起申诉,但后者称学校没有不当。从此这名老师踏上诉讼征途,和四川省教育厅开始了3年的诉讼旅途。之间双方打了3场官司,肖坤华3场全胜。遗憾的是,教育厅仍以无权处理为由,将肖的申诉移送其他部门处理。为此,肖坤华第四次将教育厅告上法庭。昨日,青羊法院对此案再次作出了裁决,要求四川省教育厅撤销对肖坤华作出的 《移送处理告知函》,并限其在判决生效30日内重新依法作出处理。

  第四次胜诉属意料之中

  “我昨天刚接到判决书。”昨日,肖坤华难掩喜悦的神色,一直挂着笑。“我赢了,法院要求教育厅撤销移送决定,重新作出处理。”肖坤华说,这个结果对他来说,他很满意。“我现在是等待。”肖坤华说,接下来他做的事情就是等教育厅在30日内作出裁定。“维持、还是撤销。教育厅应该作出裁决,而不是作出无权管理的回复。”肖坤华说,不管教育厅再次作出怎样的结果,自己不会如以前那么被动。怀揣等待的心情,肖坤华返回新都继续做自己的文具店售货员。对这位有20年从教经验的老师来说,返回学校是他最大的心愿,然而这一切仍遥遥无期。

  赢了官司却无法回归学校

  2005年,因学校拖欠教师奖金、困难补助,肖坤华以工会委员的身份向单位领导、上级主管部门反映。当年11月,他突然收到一纸辞退决定,校方称肖坤华违反学校纪律,给学校声誉、秩序造成恶劣影响,遂终止了其与学校的一切关系。随后,肖坤华向省教育厅提起申诉,而回复是“维持学校处理决定”。

  自此,肖便以教育厅回复处理不当为由,提起行政诉讼。此后三年,他一直为重返教师岗位而努力,3次提起行政诉讼,3次都赢了官司。然而胜诉后,学校虽重新接纳了他,但3个月后又将他再次辞退;省教育厅则先是受理申诉,后又称无权处理。手握一叠胜诉判决,却无法扭转自己的困境。但2008年8月27日,他仍向青羊法院提起了第4次诉讼。

  提起4次诉讼后,肖坤华也开始反思这3年的诉讼之路。“打完这场官司,我会找新的出路。”肖坤华当时说。

  法院判决移送行为应撤销

  2008年11月4日,第四次诉讼正式开庭,当日双方对四川省教育厅是否有处理肖申述的管辖权争执不休。四川省教育厅以争议属人事争议,自己无权处理为由,将肖的案件移送到了四川省核工业地质局处理。但肖坤华认为自己作为教师,和学校的纠纷应该是由教育厅管辖。

  经过3个月的审理后,青羊法院最后认为,教育厅提交的证据和依据不能证明其界定管辖的事实清楚,也不能证实四川省核工业地质局是肖坤华和学校的处理机关,所以法院认为,这个移送行为缺乏依据。青羊法院作出判决,撤销四川省教育厅于2008年7月1日对肖坤华作出的《移送处理告知函》,并限教育厅在判决生效后30日内重新依法作出处理。

  教育厅还未接到判决书

  昨日,四川省教育厅的代理律师鲜江凌表示,教育厅目前还没有拿到判决书,不好对判决结果说什么,也没决定是否要上诉。“我想他们也没去拿判决书。”肖坤华说,这是教育厅的一贯作风。他现在能做的是等待教育厅作出裁决,之前,教育厅作出的维持、移送的决定,法院都裁决要求起重新作出决定。肖坤华认为,第4次诉讼的结果对自己很有利。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坤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