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营东星航空今起停飞 出行旅客均获妥善处置

  中新网武汉3月15日电(记者徐金波)根据武汉市人民政府的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十五日零时起,暂停了该地区民营航空企业——东星航空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该航空公司今日全面停飞,所涉及的三十多个航班,将改签其他航空公司或者由它们代飞,出行旅客均获妥善处置。
十六日之后的航班是否继续停飞将视情况而定。

  东星航空公司于二00五年六月经中国民用航空总局批准设立,注册资本为八千万元人民币,既是继奥凯、鹰联、春秋航空之后,中国第四家投入运营的民营航空公司,也是第一家获得国内航空客货运输业务经营权的民营航空公司。目前,该共租赁十架空中客车飞机,执行干线飞行,包括香港、澳门等二十多条航线,拥有武汉等多个基地。

  武汉交通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东星航空公司航班停飞,是由于该公司欠债太多无力偿还、公司内部管理薄弱等原因引起的。美国通用电气商业航空服务公司曾数次向东星航空公司催要其拖欠的飞机租金,在催要无果的情况下,已向地方政府提出交涉,申请进入法律程序。

  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武汉市政府向民航管理部门写出专题报告,申请暂停东星航空公司的航班运营,并得到批准。同时,武汉市政府组建专班,妥善处置东星航空公司停飞及重组的相关事宜。

  此前,东星航空与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展开重组谈判,然而经过数月接触与了解。东星航空有限公司于本月十三日发表声明:双方在经营理念等方面难以达成共识,东星航空董事会决定拒绝与其进行合作。

  三月十四日,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同意了武汉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暂停东星航空公司运营的请求,决定自今日零时起暂时停止东星航空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同时,紧急协调国航、南航、东航、深航、海航等相关航空公司临时代飞及旅客的退票、改签等事宜,东星航空停飞的航线均有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飞行。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