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两学生三年购买24套校服 若不买班主任被扣钱

 小兄弟俩看着这堆校服,一脸茫然。
 小兄弟俩看着这堆校服,一脸茫然。

  “3年24套校服 我俩穿不完”

  一民办学校学生称不买校服会被班主任点名,教育局称买校服应自愿

  张小帆/文、图

  晶报讯 (记者 张小帆/文、图) 孩子上学读书,校服是必备的东西。小孩长得快,发育也快,所以校服免不了旧去新来。但住在龙岗区龙东社区的刘先生怎么也想不通,他的两个在建文小学上学的孩子3年之内被要求购买24套校服。“为什么学校要我们购买这么多呢?”他非常纳闷。

  家长:旧的没去新的又来

  刘先生从衣柜中拿出一摞衣物放在椅子上。

记者数了数,里面共有14套,加上穿在两个小孩身上的两套,刘先生家中共有16套校服。“原来还有8套校服,因为衣柜放不下,只好丢掉了。”刘先生说。

  记者注意到,这16套校服无破损,大小也差不多。“我两个小孩3年前到建文小学上学,每一个学期都被要求购买新校服。”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两个小孩每个学期每人都要购买两套,一年下来就要购买8套,3年下来,就有24套校服了。“这么多衣服穿也穿不完,不丢了能干什么呢?”刘先生的孩子说。

  学生:不买班主任会被扣钱

  “一套校服100元,3年买校服花了2400元。”刘先生说,对于多余的校服如何处置,他也不知该怎么办。

  这种情况不只出现在刘先生家,他楼上的一个住户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我也不想要这么多校服,但如果不买,老师就会在上课的时候点我的名。”一名学生告诉记者,一旦哪个同学没买校服,不但班主任会点名让他赶紧交钱买校服,而且下课的时候还会被同学取笑。他说,为这事,他也哭过,有段时间还不想去上学,最后还是父母交钱买了校服。

  老师为何要这样呢?“班主任告诉我,如果我不买,他就会被扣钱,一个学生没买扣10元。”这名学生说。

  教育局:购买校服应当自愿

  记者采访了建文学校,一名赵姓校长否认校方有强制要求学生购买校服的行为,校方也从未要求老师向学生“摊派”校服,学生不买就要扣老师钱的说法不属实。学校工作人员表示,这可能是有班主任私下强制学生买校服,目前校方已开始调查此事。

  记者从龙岗区教育局了解到,深圳学生校服样式是全市统一的,学校只有要求学生统一着装的权利,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自主决定购买校服,学校无权干涉,更无权强制学生购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小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