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G20采取措施恢复经济 为IMF和世行改革设时间表

  “金砖四国”要求增加金融话语权

  G20为IMF和世行改革设时间表

  □耿学鹏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二十国集团(G20)成员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14日在英国霍舍姆会谈,讨论如何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和经济下滑,誓言“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恢复经济增长。

公报提出,改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等国际金融机构体制,使它们符合世界经济发展现状并加大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的发言权。

  言改革

  与会的中国、巴西、俄罗斯和印度“金砖四国”的财政部长14日表示,必须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进行改革,包括重新评估该组织的作用和对该组织的要求等,以使该组织适应新的全球货币与金融体系。四国还呼吁,为了更好地体现四国真正的经济实力,应立即采取措施扩大四国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的话语权和代表权。

  G20会议公报呼应了“金砖四国”的要求,公报提出:“为加强国际金融机构的有效性和合法性,我们必须加强它们的管理,确保它们完全反映世界经济变化。 ”

  公报说,IMF需在2011年1月前完成成员国认缴份额的重新审核,“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包括最穷经济体,应该具有更大发言权和代表权”。世界银行改革应该在2010年春季会议前完成。

  公报认为,IMF和世行等国际金融机构负责人的任命 “应该通过公开和基于表现的遴选过程”。一直以来,世行行长由美国人担任、IMF总裁由欧洲选择已成“潜规则”。

  “我们不能这样继续下去,像是世界过去60年来从未改变,”英国财政大臣阿利斯泰尔·达林会后说。

  涉及发展中经济体的要求,G20财长会承诺 “抗争所有形式的保护主义并维持公开贸易”和帮助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应对国际投资流失。

  强监管

  G20各国财长建议,加强国际金融体系监管。会议公报未涉及太多详细监管规则,但提及几项原则性建议。

  公报说,“所有对于(金融)体系重要的金融机构、市场和工具”均需置于“合适程度的管理和监督”,尤其需要规定对冲基金必须接受登记和公开风险监控必需的信息,以及对信用评级机构实施监控和登记。

  不少经济分析师认为,一些对冲基金先前的高风险操作和信用评级机构对风险证券给予高评级的做法是导致金融危机的两个原因。

  德国财政部长佩尔·施泰因布吕克说,如今的重点在于把这些承诺转变成实际行动,以便 “每个金融市场……都受到监督、管理和检查,包括对冲基金和私募股权基金等资金组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