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籍华裔军人伊拉克平安归来 儿女欣喜若狂(图)

十岁女儿张祖儿一看到爸爸立即开心雀跃地送上拥抱。简一夫/摄

在伊拉克服役的后备军人张华南12日到儿女就读的独立小学迎接儿女放学。简一夫/摄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伊战争自2003年爆发后,数以万计的美军派往战场,造成许多家庭生离死别。服役的军人如果能够平安归来,对其家人来说真是天大的喜讯。

  刚于3月11晚从伊拉克平安归来的华裔军人张华南(WilliamCheung)便是其中的幸运儿,他12日亲自前往曼哈顿下城独立小学接子女放学,故意给他们一个惊喜,一连串感动的场面,让一些旁观的家长不禁也为之落泪。


  将于18日满40岁的张华南在纽约土生土长,20多年前申请加入美国后备军队(ArmyReserve),在九一一恐怖攻击行动后曾两度服役。他说:“小时候和家人住在下城史密斯政府楼(SmithHouse),家境相当贫穷,之后没钱升学,所以申请加入后备军队,领取助学金。”

  张华南坦言从未想过自己会被征召去服役,直到九一一事件发生后,他首次被派遣到德国当医务兵,美伊战争是第二次接受征召。

  本身在国税局(IRS)担任刑事检查官(CriminalInspector)的张华南,11个月前被派驻伊拉克当军队训练人员,他12日表示,一般后备军服役期为15个月,但他被安排提早退役,“这对于我来说简直就是不可思议的兴奋,所以第一时间就想要给两个孩子惊喜。”

  为了保住这份惊喜,张华南11日晚下飞机后只跟妻子张邓惠敏见面,然后就到好友家过夜。12日下午2时多,张华南穿上一身整齐的迷彩军装,与妻子站在曼哈顿下城独立小学(PS234Independence School)前等待两名子女。

  张华南的两名子女分别是十岁的女儿张祖儿(Jodi),和八岁半的张富强(Nicholas)。他们放学步出校门口,看见爸爸就站在门前,先是愣了一下,然后就开心展开双臂冲到爸爸怀抱,场面十分感人。

  两个幼小的孩子虽然没有多话说,但从他们灿烂的笑容中,可知他们有多想念着父亲。在场的记者问小Jodi和Nicholas看到父亲开不开心?有没有惊喜?他们都用力点头。

  邓惠敏透露,或许儿子年纪还小,很少表现出对父亲的思念,但大女儿就经常问爸爸什么时候回来。她说女儿曾经在学校写过一篇“我的爸爸”的作文,文中可以感到她是多么为自己的爸爸感到骄傲。

  张华南难掩激动表示,他很感谢父母、妻子和孩子们的谅解,让他在服役期间非常安心。事实上他曾于去年圣诞期间回纽约两周,真正离家的时间并不长,但对于他来说,这已经是很漫长的时间,“这次回来之后,我要好好陪着他们,找回所有错过与家人共聚的时间。”

  身穿军装的张华南12日吸引了许多接孩子的家长围观,部分家长更与他握手,欢迎他凯旋归家,一些家长看到他抱起孩子的一刻,都不禁感动落泪。很多小朋友则在一旁以羡慕的眼神看着,有的更小声说道:“我很嫉妒,如果他是我爸爸就好了!”(朱文汉)

  人们对于天堂所有不切合实际的想象,都是来自地狱打出的欺骗广告。这一点,在陈果加入美军后,就逐渐体会到了。

  加入美军第一件事,就是把那些桀骜不驯的脑袋剃成整齐划一的锅盖头,然后就是魔鬼训练营。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华南 | 邓惠敏 | 简一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