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黎图书沙龙上中国文化热

  新华网巴黎3月14日电 特写:巴黎图书沙龙上中国文化热

  新华社记者李学梅

  第29届巴黎图书沙龙13日在法国巴黎凡尔赛门展览中心拉开帷幕,参展商们争相把最新、最精美的图书呈现在读者面前,丰富多彩的签售会和互动活动也令人目不暇接。


  本届图书沙龙邀请了3000多名作者和1000多家出版商参展,共有407个展位。14日下午2点,展览中心1号馆的入口处排起了长长的队伍。5万多平方米的展厅里人头攒动,人们流连于各国的展台、科学园地以及动漫空间等主体区域。

  中国展台采用的是五彩仿古屋檐设计,展厅的壁上贴着老北京风俗地图,具有浓厚的中国风情。展台的书籍种类多样:《论语》、《法汉英图解字典》、《三十六计》、《中国思维入门》以及各类字帖。工作人员宋刚与法方雇员一边接待争相购书的参观者,还要回答他们提出的各式各样关于中国的问题,忙得不可开交。展台负责人、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展览部的项目经理汪芳告诉记者,这次中国参展商共有5家,他们事先对书目进行了筛选,希望更有针对性地向外国读者推介中国的书籍。本届图书沙龙中国文化类的图书尤其畅销,有的已经卖到了断货。

  法国人克洛德巴彦长时间驻足于中国展台前,流连忘返。他自豪地对记者说,他学过中文,并且翻译过一部中国著作。他有些遗憾地表示,他很爱读中国作家余华的小说《兄弟》,但是这部作品至今还没有法文译本,他认为这是法国的“损失”。

  墨西哥作为本届图书沙龙的主宾国,在展会的中心位置设立了面积达1000平方米的“墨西哥厅”,摆满了文学、政治以及旅游类的图书。此外,40余位墨西哥知名作家将来到现场举办讲座,并与观众进行交流互动。

  与往届巴黎图书沙龙相同,动漫类图书受到了众多读者的追捧。主办方在专区安排了多场签售活动,读者不仅可以和作者面对面交流,还可以要求他们在书的扉页画上一幅小图。此外,参观者还可以在周末欣赏动漫真人秀表演。

  本届沙龙将一直持续到18日,预计会吸引20万图书爱好者前来参观。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沙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