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公安一级英模王玉荣逝世 曾击毙劫持幼儿园歹徒

  人民网郑州3月15日电(记者曲昌荣)3月14日21时许,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杰出青年卫士、中国十大女杰、郑州市公安局正县级调研员王玉荣同志因病医治无效在郑州去世,终年48岁。


  1996年12月18日,郑州市国棉五厂发生一起特大劫持人质案。一歹徒持炸药包劫持了该厂幼儿园的28名幼儿和2名教师,索要50万元人民币,否则将引爆炸药,与人质同归于尽。案件牵动着各级领导和无数人的心。时任郑州市公安局车站分局侦查员的王玉荣临危受命,冒着生命危险,沉着冷静地与歹徒斗智斗勇,终将其当场击毙,救出了所有人质,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时间,王玉荣的事迹传遍神州大地。王玉荣还先后参与20多起大要案的侦破工作,亲手抓获犯罪嫌疑人50多名。1996年12月,王玉荣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荣誉称号;1997年3月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1997年5月被河南省人事厅记大功一次;1997年4月获全国总工会颁发的“五一劳动奖章”,被授予河南省劳动模范称号,获“全国杰出青年卫士”称号;1998年8月荣获“中国十大女杰”荣誉称号。

  1998年9月,王玉荣到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英模班学习。毕业后,她担任郑州市公安局管城分局副局长。正当王玉荣忘我工作的时候,2002年1月,可怕的乳腺癌症向她袭来。这对她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但王玉荣没有被癌症压垮,,靠着惊人的毅力与病魔搏斗,仍带领民警战斗在公安工作的第一线。

  经过两年的治疗和锻炼,2004年2月,王玉荣病情有所好转,组织上安排她主抓经侦工作,她带领的经侦大队连续多年被上级评为先进集体。2005年6月,王玉荣调任中原分局副局长,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她仍然一如既往地忠实履行一个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近年来,她和战友们一道侦破各类治安、刑事案件1314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4167人,为国家和个人挽回经济损失达百万元,在工作岗位上她始终如一地履行着一个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

  面对亲人、朋友和单位领导的关心,她说:“我需要工作,只要党和人民需要,我依然会义无反顾地奉献出自己的一切!”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可怕的病魔再一次把她推到了生命的边缘。2009年3月14日,与癌魔坚强抗争了七年之久的这位女警再也没有站起来……

  据了解,在王玉荣患病住院医治期间,公安部、省、市相关领导同志曾多次探望。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