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2009年多方面着手打造受信赖的友好型银行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任芳、刘琳)中国银行业协会会长蒋超良15日说,协会近日从中国消费者协会等渠道了解到,当前消费者反映的银行服务问题集中在财产品宣传失当等五方面。协会将大力倡导“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努力打造最受信赖的友好型银行。


  “315”之际,银行业协会发布《2008年度银行业改进服务情况报告》,蒋超良就报告情况及银行业如何进一步改善服务质量接受记者采访。

  他说,当前消费者反映的银行服务问题主要包括:一是理财产品宣传失当,存在诱导金融消费问题;二是个别银行自助设备管理维护不到位,消费者认可度较低;三是部分银行业务程序比较繁琐,规定不灵活;四是有的银行服务收费不公开透明,部分收费不合理;五是个别银行窗口服务水平较低,排长队现象仍然存在。

  “服务改进无止境。” 蒋超良说,面对金融业日新月异的发展形势和社会日益增长的金融服务需求,2009年银行业将认真倾听消费者的诉求,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他介绍,针对危机影响下银行理财产品价值缩水和客户投资浮亏问题,协会组织召开银行理财产品“零收益”问题座谈会,分析银行在理财产品宣传营销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并对理财产品市场健康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根据银行卡业务的发展现状,协会调查了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客户银行卡服务投诉及广州商业银行ATM机资金被盗案的相关情况,并组织召开加强银行卡业务管理和风险控制工作座谈会,以此协调推动各银行进一步规范银行卡服务管理流程,强化自助机具风险管理。

  《2008年度银行业改进服务情况报告》显示,去年我国银行业从渠道建设、流程再造、产品创新、服务管理等方面改进服务,客户满意度明显提高。

  报告显示,截至去年末,全国银行网点总数达到179753家,较年初增加1325家;已有46912个网点实现功能分区,优化了网点服务流程。自助银行达35873个,比年初增加53%。网上银行个人客户达14814.63万户,较年初增加53%。全国已有105家新型农村金融机构获准开业,银行业涉农贷款余额6.91万亿,比年初增加1.27万亿元;小企业授信户数370.96万户,比年初增加67.2万户。

  去年,银行业不断完善金融服务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面对年初的冰雪灾害,到去年2月21日,全国共发放救灾及重建类贷款892.59亿元。汶川大地震发生后,银行业快速创造出“帐篷银行”、“流动银行”等紧急营业方式,满足灾区群众最基本的金融需求。据不完全统计,到去年11月3日,银行业向灾区发放重建贷款1186.57亿元。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超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