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福建入室抢劫杀4人案嫌犯被擒 劫财遭拒开杀戒

嫌犯抢劫的受害人部分财物 海峡都市报供图
嫌犯抢劫的受害人部分财物 海峡都市报供图

犯罪嫌疑人林志勇落网
犯罪嫌疑人林志勇落网

  先入受害者家踩点骗取信任再劫财 祖孙三代5人遭砍4死1伤

  福建莆田入室抢劫杀4人案嫌犯被擒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

  13日下午5时30分左右,福建莆田城厢区华亭镇后塘村发生一起特大入室抢劫杀人案,一村民祖孙三代5人遭砍,其中4人当场遇害,1人身受重伤。

  昨日,记者从莆田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这起特大入室抢劫杀人案的受害人翁某(男、58岁)夫妇和孙子(11岁)、孙女(3岁)被杀死,招婿陈某(37岁)被砍成重伤。

警方经过31小时的广泛调查和大量艰苦细致的侦破工作,终于在昨日凌晨将嫌犯林志勇抓获。

  劫财遭拒大开杀戒

  今年不满25岁的嫌犯林志勇系莆田市荔城区新度镇厝柄村人,平时的爱好主要是上网,案发前曾欠他人债务。警方已了解到,有两个人频频打林志勇的手机讨债。

  据警方介绍,林志勇在案发前10多天的时间里,坐着车到处寻找作案目标,之后在城厢区华亭镇一带踩点伺机作案。受害人翁某的家位于莆田濑榜公路与华亭镇后塘村村道的交叉路口,没有左邻右舍,而且楼房又是新盖的,不幸成为了林志勇作案的目标。

  为了骗取翁某的信任,林志勇假借租房办鞋厂为名与其接触,并先后两次进入受害者家里踩点,并获得翁某的手机号码。13日下午4时许,林志勇打翁某手机得知他不在家时,便身藏一把单刃刀来到受害者家。然而,翁某此时已经回到家。

  两人在4楼交谈租房事宜时,林志勇突然抽出刀,威胁翁某交出钱财,遭到翁某的拒绝后,林志勇便持刀对其砍杀。在与歹徒搏斗时,翁某大喊二楼的妻子的名字。林志勇将翁某杀死后,发现翁的妻子带着3岁的孙女上楼,又持刀将两人杀死。之后,当他下到二楼翻找东西时,刚回家的陈某和12岁的儿子推门进来,林志勇又残忍地持刀将两人砍成一死一伤后逃走。

  行凶后在网吧上网被抓

  在受害人家里,林志勇抢走6800多元现金,还有5枚金戒指、6对金耳环、两条金链等一批饰物。之后,林志勇拦了一辆出租车逃离案发现场。

  据警方介绍,作案后的林志勇没有将衣服换掉,先是到华林工业园区内吃饭,而后到南门单面街开房洗澡,稍晚时居然像没事一样到新度一网吧上网。

  案发后,警方立即投入百余警力,经过案发现场勘查、外围调查等,警方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林志勇。昨日凌晨2时30分许,在荔城区新度镇一网吧内,林志勇被警方抓获,并从其身上缴获赃款赃物。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志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