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质量万里行曝光23家“山寨”假冒品牌维修站

  23家假冒品牌维修站曝光

  未经授权资质不够 高收费乱收费严重 其中8家在北京

  质量万里行曝光23家冒名家电维修点

  3·15权威发布

  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昨天公布了23家“山寨”家电维修点,其中有8家在北京。

这些维修点冒充志高、海尔、厦华等家电品牌,资质不够标准,高价收费、乱收费严重。他们通过114登记、互联网发布等方式散播电话信息。记者昨天下午拨打114发现,仍能查询到这些已被判为假冒的维修电话。

  山寨维修点全是散兵游勇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通过对投诉举报的调查核实,公布了23家假冒的特约维修站和维修点,其中8家在北京,分布在朝阳区、海淀区、大兴区等。据调查,这些维修站和维修点均未得到企业正规授权,自己挂上 “特约维修站”,甚至“区域服务中心”的名头,提供售后服务。他们利用114登记和网站、短信、报纸、街头小广告等方式,散播维修电话。据质量万里行调查,这些“山寨”维修站大多只有一部电话,几个“散兵游勇”操持,在维修人员、技术、设备和配件方面,都达不到正规企业特约维修站的要求。一遇有关部门执法检查或明察暗访,立即人去楼空。

  8个被曝光电话都能拨通

  记者昨天下午拨打了北京8个“山寨”维修点的电话,基本都处于工作状态,且均称自己是正规维修点。位于朝阳区的“古桥空调维修服务中心”自称是志高空调的特约维修点,可随时上门服务。当被问到如何证明是正规维修点时,对方答“不是正规的,114也不会允许我们登记啊”。在质量万里行的曝光中,这家维修点因乱收费引起用户向企业投诉。

  同样位于朝阳区的“志高空调维修中心”也称自己是企业的定点维修站,当记者问具体地址在朝阳哪里时,对方马上警惕道:“您有什么事儿吗?”这家维修点也被曝光向用户乱收费。

  114仍能查到假号码

  8家“山寨”维修点里,3家都是通过114登记的,还有的是通过互联网发布。记者昨天下午5点拨打114要求查询 “志高空调的维修站”时,仍能获得65417478和61281620这两个已被曝光的假冒号码。在114进行单位登记需要什么样的资格?114专席的工作人员说,带企业的工商营业执照副本原件、单位公章,缴纳一定费用即可。

  质量万里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有些假冒维修站重新申请了一些正规企业废弃的维修电话,利用114查号台不能及时更新信息的空隙,以此误导消费者。至于互联网上的信息,有些维修点利用某些搜索引擎的竞价排名,让维修电话在网络搜索上排位靠前。

  北京8家“山寨”家电维修点名单

  位置 名称 电话

    朝阳区 志高空调维修中心 65417478(114登记)

    朝阳区 古桥空调维修服务中心 65418757(114登记)

    大兴区 志高空调维修服务中心 61281620(114登记)

    不详 不详 86521999(为海尔停止使用的客服热线)

    学院路 北京新万佳维修服务中心 52036116,81161310

    海淀区 北京厦华彩电特约维修中心 86199098(互联网发布)

    不详 北京恒友专业维修有限公司厦华维修部 85245288(互联网发布)

    不详 厦华电视售后维修中心 87133391(互联网发布)

  制表/仝凌飞

  支招

  通过企业网站查寻售后电话

  通过搜索引擎得到的信息并不准确,消费者一定要通过企业网站来寻找售后电话。对上门维修人员,要察看是否有正规厂家的统一工作服,有工卡和工号。如果遇上过了保修期才肯接单,以消费者使用不当等理由收取上门费这些情况,您就要提高警惕了。

  如您发现假冒特约维修站线索,可向质量万里行投诉办举报。投诉热线:63155315,投诉邮箱:51ts@caqp.org.cn,投诉网站:www.tswq.org.cn,登录网站后点击“我要投诉”。还可使用短信平台:用手机编辑短信“质量万里行#投诉或举报内容”直接发送至106691600即可。 晨报记者 王海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