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13套自住房突然被公告拍卖 只因轻信开发商

荔湾荔京阁部分住户在不知情情况下,房产却要被拍卖。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荔湾荔京阁部分住户在不知情情况下,房产却要被拍卖。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13套自住房突被公告要拍卖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剑辉) 自己正住的房子竟然要被拍卖?!住在荔湾区荔湾路荔京阁13个家庭看到家门口的“拍卖公告”傻了眼。原来,这批房子因开发商债务纠纷早已被法院查封,业主买房时轻信开发商承诺“一年内解封”。昨天,这批业主聚集在小区劝阻前来看房的竞拍者。

  轻信开发商解封承诺

  谭先生住在荔京阁B栋19楼,自己交了105万元首期,住了近两年房子在不知情情况下,被贴出公告将于3月27日拍卖。

除谭先生外,还有A、B栋中另外12户均被公告拍卖。

  据谭先生介绍,2007年7月23日,他看上荔湾路荔京阁B栋19楼一套面积170余平方房子,总价210万。当时,开发商广州荔京房产发展有限公司(简称荔京公司)一方已向谭先生说明,该房虽然在2005年8月时因与广州市建筑机械施工有限公司(简称机施公司)存在债务关系已被法院查封,但承诺一年之内会办理解封手续。

  记者在谭先生提供的《荔京阁认购书》中看到,在认购书中其他约定一栏写道“乙方(谭先生)在认购该物业前清晰知道该物业被查封。乙方自愿购买,但甲方承诺在2008年7月31日前办理该物业的解封手续,确保该物业产权清晰。乙方同意待甲方办理好解封手续后方办理该单元的合同签订手续,否则退还已付房款”。

  谭先生说,“我要求开发商提供书面资料,确定这套被查封的房子是可以出售,然后才会支付首期105万”。据谭先生介绍,2007年8月2日,“荔京公司”一方给谭先生提供了一份由“机施公司”递给“荔京公司”的函件,函件上写明同意“荔京公司”出售荔京阁的一些房产,其中就包括谭先生的住宅。

  谭先生看到函件原件,不过他还是不放心,拿着复印件去“机施公司”咨询,但并没有得到对方正面回复。谭先生说,“当时觉得那份函件不会有问题,在2007年8月8日交了105万首期,并答应在房屋解封后交付剩下的房款”。

  开发商庭上否认函件

  交首期房款后不久,谭先生发现,2006年购买同类被查封的房产业主,当时“荔京公司”一样是承诺一年后能够办理解封手续的,但到期时还没得到办理。并且多次催问解封手续办理情况时,对方均敷衍说“正在办理”。

  对此,谭先生等业主2007年10月23日以查封房产实为他们所有为由,向荔湾区法院提出异议,请求解除业主们房产的查封。在听证过程中,原本谭先生等业主信任的那份“机施公司”同意“荔京公司”出售荔京阁指定房产的函件,“机施公司”是“不予确认”。“荔京公司”则表示“其公司至今尚未收到该函件”。法院认为,谭先生等业主在购买房屋时清楚知道房屋已被查封,证明谭先生等业主存有过错,请求解除对房产查封,法院不予采纳。

  房产突然被公告拍卖

  谭先生告诉记者,3月11日,他们住在A、B两栋13名业主发现小区内贴出一张广东景晟拍卖有限公司的拍卖公告,他们的房产均列入拍卖行列,并准备于3月15日、16日两天向竞拍者展示,3月27日拍卖。

  昨天,记者前往荔京阁小区,13户业主正在小区劝阻前来看房竞拍者。业主说,“因为我们还住在小区,不想他们竞拍成功与原业主造成新矛盾。”据业主介绍,出现本次拍卖原因是开发商“荔京公司”与债权人“机施公司”的债务官司所致,“荔京公司”欠“机施公司”共有3000多万元。业主黄先生说,“他们是从高层往下挑选那些被查封的房产出来拍卖,所以13名住户均在16到20楼,总价格约900万。另外‘荔京公司’还将荔京阁2、3楼商铺抵押给‘机施公司’。”

  13户业主表示,他们原本已交300余万首期,愿将剩下600余万房款交给法院来转交给债权人,希望能够解封受影响的13户房产。业主谭先生说,“用积蓄买房就是想有个安定的生活,如若房产被拍卖,已经欠债的开发商不可能还回首期款项,我们也变得无家可归了。”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先生 | 解封 | 路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