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前总理谢里夫不服软禁 出门示威(图)

昨天下午,谢里夫置软禁令于不顾,走出住所,在自家门前向支持者发表讲话。IC图
昨天下午,谢里夫置软禁令于不顾,走出住所,在自家门前向支持者发表讲话。IC图

  谢里夫不服软禁照样出门示威(图)

  尽管巴基斯坦政府昨天上午软禁主要反对党派领导人、前总理纳瓦兹·谢里夫,以阻止他参加原定16日在首都伊斯兰堡举行的抗议活动,但谢里夫昨天下午还是走出家门。在其位于拉合尔的住处外向支持者发表了讲话。

  三日内不得出门

  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发言人佩尔韦兹·拉希德说,几百名警察当天上午包围谢里夫位于旁遮普省首府拉合尔的住所。随后,一名高级警官通知谢里夫即日起三天内不得离开这所住宅。

部分警员全副防暴装备,设置路障,阻断谢宅附近交通。

  不过,遮普省省长萨勒曼·塔西尔说,当局未对谢里夫采取软禁行动。

  巴内政部长马利克也否认了有关谢里夫兄弟行动自由被限制的说法。马利克称,谢里夫可以自由出入任何场所。政府没有签发任何限制谢里夫兄弟行动自由的命令,谢里夫住所外的警察只是对他加强安全保卫,而他的行动是自由的,“我绝对可以证明没有任何拘留的命令,没有什么逮捕令,也没有软禁。他完全可以自由出入这个国家的任何地方。”马利克表示。

  他补充道:“我们受到来自恐怖分子的严重威胁,我们已经向谢里夫兄弟以及其他政治领袖传达过这层意思。”

  手挽手进军伊斯兰堡

  据新华社报道,昨天下午,谢里夫置软禁令于不顾,走出住所,在自家门前向支持者发表讲话。谢里夫说:“我们不接受这一决定。(对我)软禁是非法和不道德的。所有这些决定都违反宪法。”

  他号召支持者坚持抗议活动,“来加入我吧。我将离开住所,是时候手挽手进军(伊斯兰堡)。”

  “他们无法阻止人民的感情。人民等待这一天已经很久。他们无法阻止我们。”谢里夫说到这里,声音略微颤抖,但语调极高。

  他还以“警察国家”字眼定位巴基斯坦,“我们眼看这个国家已经变成警察国家。他们阻断所有道路,采用种种非法手段。”他如是点评。

  谢里夫讲话完毕后,几辆轿车离开谢里夫住所,驶向位于拉合尔市中心的高等法院。谢里夫原定出席在高等法院附近举行的抗议集会。谢里夫助手阿西夫·科尔马尼证实,谢里夫已随车队离开住所。

  示威者与警方冲突

  几乎和谢里夫出门喊话同步,警察和谢里夫支持者在拉合尔多处地点发生冲突,数十人被捕。

  在谢里夫原定前往的高等法院附近,抗议者向警察投掷石块,警察发射催泪弹回应并用警棍击打示威者。警察把一些示威者强行押入警车,其他示威者为解救同伴和警察发生肢体冲突。现阶段,尚无法获知伤亡情况。

  昨天,警察还在拉合尔软禁抗议活动组织者、律师艾察兹·阿赫桑。过去一周,警察拘禁数百名律师和反对党派人士。

  警察眼下在连接拉合尔和伊斯兰堡的M2高速公路和其他交通路线上设置路障,阻止示威行动。目击者称,警察使用集装箱货柜和大型卡车作路障。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