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高举旗帜 围绕大局服务人民 改革创新

  本报讯明天,是天津社会科学院建院30周年纪念日。1979年3月17日,天津社会科学院在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唤下宣告成立,是时代的呼唤、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要求。

  天津社会科学院自成立以来,坚持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始终与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指引下,沿着改革开放的历史必由之路,不畏艰难地走过了30年科学发展历程,逐步发展壮大。
目前全院共有科学研究部门13个,图书编辑出版部门4个,教育培训部门3个,行政管理部门6个。全院在职员工近300人,其中各类高级科研、编辑及其他专业人员160余人,博士56人,硕士36人,拥有一批国内知名的专家学者和学有专长的中青年科研骨干。天津社科院已成为国内具备相当实力的人文与哲学社会科学综合研究机构,并曾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被授予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状”,多次获得天津市“文明单位”、“花园式单位”等称号。

  天津社会科学院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研究中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发展为重点,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为主攻方向,以为党和政府决策服务、为党和人民事业发挥思想库作用为宗旨,立足天津,面向全国,走向世界,与国内外几十家科研、教育机构合作,开展高层次基础理论研究、应用研究和高等教育,培养了一大批高级专业人才和专门人才,同时努力拓展对策咨询、编辑出版、教育培训、文化交流等多种社会服务领域。自1979年3月建院至2008年底,全院共承担国家、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200余项,取得科研成果11000多项,其中6项成果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388项成果荣获天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和优秀调研成果奖,另有200多项成果荣获国家图书奖、国家新闻奖、全国报刊理论宣传奖等各类奖项。自1998年以来的近十年中,特别是自党的十六大和天津市九次党代会以来,天津社科院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改革发展取得新突破。全院通过鉴定评估的科研成果共4838项,重要成果率由原来的不足50%提高到90%以上,552项成果分别获得国家、天津市和院级优秀成果奖。天津社科院尤其注重为天津市党政决策服务,积极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承担完成100多项咨询服务课题,创办了专供天津市领导参阅的《论点·建议》内刊,已出刊340多期,一批研究成果受到市委书记、市长等主要市领导的批示肯定。天津社科院坚持以科研创新推动学科建设,以学科带动全院科研工作的科学发展,目前全院有市级重点学科2个,院级重点学科8个。天津社科院同时成为中国社会学会城市社会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商业史学会商会史专业委员会会长单位。由天津社会科学院创办的天津国际语言文化进修学院和凯乐维出国留学服务中心,规模和影响不断扩大,享有良好社会声誉。院图书馆馆藏图书60余万册,可进行电子阅览,并建有各类图书报刊资料网上数据库。天津社会科学院出版社已出版学术、文化等类著作1400余种。天津社会科学院编辑出版的学术刊物《天津社会科学》、《道德与文明》均为国家哲学社会科学类中文核心期刊,发行国内外,学术水平位居全国前列。

  天津社会科学院自建院以来,坚持改革开放、科学发展,在30年的进程中,经历了初创奠基、探索前进、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三个历史时期。1998年9月,全院确定了改革发展的基本思路,即“高举伟大旗帜,深化内部改革,提高三个水平”,同时还提出了建设高水平的天津社会科学院、努力走在全国地方社科院前列的奋斗目标。根据这个思路和目标,全院改革发展整体规划、统筹安排、分步实施、有序推进。经过10年奋斗,到2008年,全院在房产固定资产、年度经费投入、科研成果与重要成果总量、高学历科研专业人才等主要指标方面,分别增长了四倍和六倍以上,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发展,走在了全国地方社科院前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