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大陆专家:乐见台军人士到北京观看国庆阅兵

  北京今年将会举行盛大的国庆阅兵仪式,大陆军事专家徐光裕说,乐见台湾军方人士到北京观看阅兵活动。

  据香港《大公报》14日消息,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理事、三略研究院高级顾问徐光裕少将接受专访时,作了以上表示。

  被问到有人建议邀请台湾军方人士到北京观看国庆阅兵活动时,他说,这是一个不错的建议,应该乐见其成;如果真能来,确实具有很强的象征意义。

  徐光裕说,“如果台湾现役军人不能来,也可以来退役的,或有军方背景但无军方正式身分的”。

  但他还说,“只是当前两岸关系还没有发展到这一步,怕是大陆方面敢请,台湾方面却不敢来”。

  此外,对于台湾方面正筹组智库推进两岸军事安全互信机制构建,徐光裕说,这是好事,相信大陆方面会予以恰当响应。

  他表示,构建两岸军事安全互信机制是两岸推进和平进程的重要一步;在当前双方尚未正式协商签署和平协议的情况下,由民间方式先行研拟、推动这件事,回旋余地大,是实在而又可行的一步。(韦博)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