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学生求职最低月薪近1900元 自主创业成首选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专电(丁可宁、吴晶)一项近日开展的调查显示:大学生第一份工作能够接受的最低月薪近1900元,自主创业成为很多大学生的首选。

  此次调查由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发起,对7761名2009届研究生、本科生、高职高专生进行了实名网络调查。
结果显示:大学生第一份工作能够接受的最低月薪(税后)平均为1896元。

  值得关注的是:创业成为这届大学生的首选,21.6%的受访者选择“自主创业”。在去年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进行的同类调查中,这一比例仅为6.3%。想进入外企、国企和政府部门工作的受访者比例分别从2008年的42.4%、19.2%、13.4%变化为现在的18%、20.3%、20.8%。此外,三成人认为省会城市或发达地级市的求职成功率最大。

  调查还显示,逾七成学生愿意做“蓝领”。近五成的人表示赞同部分学子“回炉”职校充电的现象,认为“回炉”后更好找工作。但是,也有逾五成的受访者认为限制大学生从事技工工作的主要原因是“观念认识有误区,认为技工工作就是脏累差”。还有近七成的人认为职业院校存在 “商业化色彩浓厚,学习风气差”的问题。

  调查结果显示,近九成受访者认为第一份工作对职业生涯“比较重要”或“非常重要”;近八成的人赞同对第一份工作不应期望太高,应该先就业,后择业。大学生首次择业时最看重的因素依次是薪酬、福利待遇、个人发展空间和行业发展前景。

  调查还发现,超过六成受访者认为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的专业化、职业化程度有待提高;近八成受访者认为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应该在联系用人单位、组织校园招聘会方面加大力度。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