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欧盟将考虑增资东欧

  欧洲联盟一份内部文件草案显示,欧盟领导人打算考虑向一项东欧援助基金追加注资的可能性。

  欧盟领导人计划19日在布鲁塞尔召开春季首脑会议。路透社14日援引一份峰会文件草案报道,欧盟领导人将考虑向上限250亿欧元(约合320亿美元)的“国际收支工具”基金追加注资的可能性。


  这项基金是面向东欧国家的专项基金,通过欧盟委员会发放的债券筹措资金。

  欧盟委员会主席若泽曼努埃尔巴罗佐在本月1日一次欧盟特别峰会后披露,欧盟把这项基金可用上限调高至250亿欧元,其中部分资金已用于援助匈牙利和拉脱维亚,基金当时剩余154亿欧元(195亿美元)。

  路透社获得的峰会文件草案说,欧盟委员会和欧洲理事会应该尽快审议提高“国际收支工具”基金上限的可能性。

  草案敦促欧盟相关机构准备好与国际金融机构开展密切合作。

  东欧国家在这次国际金融危机和经济下滑中受到强烈冲击,债务问题严重。欧盟1日特别峰会拒绝出台专门针对东欧国家的经济救援计划,东西欧间存在“经济铁幕”的说法由此产生。

  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华金阿尔穆尼亚几天前告诉媒体记者,欧盟现阶段尚有可用于援助东欧国家的资金,无需再次提高“国际收支工具”基金上限。(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