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决定试办开放大陆赴台合拍连续剧计划一年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为了抢救台湾影艺事业、创造艺人工作机会,台湾当局有关部门决定试办开放大陆赴台合拍连续剧计划一年。台新闻主管苏俊宾昨天表示,希望藉此每年增加大约三百七十五个本土艺人演出机会,并增加台湾风景名胜在大陆电视节目的曝光度,吸引大陆民众来台观光。


  苏俊宾表示,“新闻局”会尽快将这项方案送“陆委会”审查,报“行政院”后实施。二月下旬广电公会、影音公会与演艺工会代表拜会苏俊宾时,已表示支持这项新构想。

  台广电官员说,过去没有开放大陆演员拍摄台湾连续剧,但如果没有大陆演员,就无法在大陆电视黄金文件播放。换句话说,台湾剧的大陆市场因此受到限制,也影响本土艺人的工作机会。据指出,法规松绑后,两岸业者可合拍连续剧,再用各自名义在两岸播出,结合两岸的资金与演员,对两岸的戏剧市场都有好处。

  报道称,大陆每年约有一万五千小时戏剧节目,若有百分之五来台拍摄,推估就有七百五十小时、约二十五档连续剧会来台拍摄,以每档增加十五个工作机会推算,将可替本土艺人创造三百七十五个工作机会;还不包括幕后工作人员的部分。

  台“新闻局”去年十一月已通过三项开放大陆来台拍连续剧的配套措施,明定“申请来台参与合拍剧之陆方人士,不得逾各项职务总人数三分之一”、“我方人士应逾各项职务总人数三分之一”、“陆方人士不得同时担任合拍剧之男、女主角,但男、女主角逾两人时,陆方人士不得逾主角总人数半数”。

  此外还规定,要查证是否有销售大陆市场规划,避免岛内业者假借名义,引进大陆人士来台,参与仅在台湾市场销售之本土电视剧,同时将控管台湾景点于合拍剧的露出机会。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俊宾 | 陆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