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气东输二线一号隧道再发雪崩 造成1死3伤(图)

图为2008年6月18日拍摄的果子沟1号隧道工地全景。西气东输二线工程果子沟1号隧道总长度为3088米,是新疆境内最长,也是施工难度最大的一处隧道,处在远离公路、积雪终年不化的深山中,即使在夏天,那里的日平均气温也只有7-8度。本网记者 张万德 摄
  图为2008年6月18日拍摄的果子沟1号隧道工地全景。西气东输二线工程果子沟1号隧道总长度为3088米,是新疆境内最长,也是施工难度最大的一处隧道,处在远离公路、积雪终年不化的深山中,即使在夏天,那里的日平均气温也只有7-8度。本网记者 张万德 摄

  西气东输二线一号隧道再发雪崩 致1死3伤

  西气东输二线一号隧道再发雪崩

  造成1死3伤 距离去年雪崩现场300米

  亚心网iyaxin.com讯 (本网记者 王霞) 3月9日13时35分,西气东输二线工程果子沟段一号隧道出口发生雪崩,雪崩量10余万立方米,造成3人受伤、1人失踪,出口共70余人被困。经过奋力自救和外援,被困人员于3月10日13时40分由隧道进口撤离脱险,伤员被转移下山。

11日19时20分,失踪人员在沟内找到,但已停止呼吸。

  事故造成多台机器损坏,两台储气罐、3套活动房和拉水车报废。

  2008年3月13日,西气东输二线工程果子沟1号隧道工地遭遇大型雪崩,造成22人遇险,最终16人遇难的特大灾害事故。事故发生后,工地建设者将宿营地移离隧道洞口约300余米。

  撤离通知刚下达雪崩杀到

  受强冷空气影响,伊犁河谷霍城县果子沟从3月8日上午开始普降小雪,至9日开始突降暴雪,国道312线果子沟路段路面平均积雪厚度已达50厘米。记录显示,这是入冬后施工地段第39次降雪。

  据负责施工的新疆战友天缘机械化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组相关负责人介绍,雪崩发生在依山而建的工人住所处,距离去年“3•13”雪崩现场仅300米。9日,他们从下雪记录看出,雪崩发生的可能性很大,遂于当日13时通知施工基地和工人住所的所有施工人员停止工作,撤离施工现场。“等全部通知完毕后,雪崩就发生了。当时我刚离开现场5分钟,算是躲过了一劫。”该公司项目副经理杜学纪说。

  遇难者正在等待发工资

  记者了解到,事发时的天气情况和雪崩高度、冲击力与去年“3•13”雪崩极为相似。所不同的是,今年风特别大,雪量只有去年雪崩的三分之一。

  当时在现场的一名工人说,这次的雪崩比去年来得突然,当时“伴随着隆隆的呼啸声,从海拔2700米的高处冒着白烟冲下来,几秒钟的时间就把3座野外活动用房、拉水车、空压机打到沟里了”。

  受伤和失踪人员当时都在这3座野外活动用房内。

  失踪人员周国平的遗体是11日下午被找到的。他原本在进口处工作,3月初,西气东输二线果子沟一号隧道的进口贯通后,他被调到杜学纪所在的施工项目队工作,9日是他调来的第一天。

  当时,周国平在离住所不远的发电机房等待发工资,结果碰到雪崩后遇难。据了解,他是博乐人,今年30出头。

  目前3名伤者伤情稳定,其中两人轻伤,一人腿部骨折,均在医院治疗。

  防护措施重重仍难避免

  据介绍,自从去年“3•13”雪崩事故后,施工队伍在每场雪后都要对降雪时间、厚度做记录,以便能及时通知工人保证安全。同时,施工方投资700多万元从瑞士引进“柔性防雪网”埋设在山脊,搭起了十多道至二十多道防护网,以避免发生雪崩。在施工基地外也建了防雪墙,还曾进行过雪天防雪崩现场演练。“这次怎么也没有想到,会在山坡上的住所处发生雪崩,实在太意外了。”一名工作人员说。

  据工作人员介绍,造成这次雪崩事件的主要原因是雪厚、风大、升温,雪被吹到施工人员住所附近造成大量堆积。同时,由于春季地面升温迅速,导致了这次雪崩的发生。

  一号隧道整体工期或推后

  据了解,果子沟一号隧道全长3080米,是西气东输二线西段的主要控制性工程,也是我国首座高寒山区的油气越岭隧道和国内最长的油气管道专用隧道。自2007年9月14日开工建设以来,施工人员克服种种困难,在雪崩多发的海拔2500多米天山峰顶以日平均进尺7米的速度,贯通隧道。

  2008年3月13日,果子沟一号隧道进口处发生雪崩,造成工程现场工作人员16人死亡。

  记者了解到,目前,所有工人都已从山上撤离,有关人员正在现场紧急清理积雪。原本计划于5月10日完工的一号隧道整体工程可能要推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