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核裁军国际组织建议美国宣布不首先使用核武器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核不扩散与核裁军国际委员会”咨询委员阿部信泰等15日透露了该委员会策定的消除核武器进程的报告书草案概要。该草案建议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将讨论采取“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领导核裁军,分三个阶段全面消除核武器。
该委员会由美国前国防部长佩里等日本、美国、欧洲、澳大利亚政治家等组成。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和佩里等在2007年倡议建立“无核世界”,奥巴马公开承诺将以此为政策目标,核裁军条件正日臻成熟。该委员会计划在年内汇总并发表报告书,这或许将对美国政府的核政策产生影响。

  所谓“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指的是承诺只要美国及其同盟国未受到核攻击,就不会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不过,在依赖于美国“核保护伞”的日本政府内部,认为为遏制朝鲜导弹攻击,应该保留“首先使用核武器”选项的看法根深蒂固。

  据阿部等人介绍,草案中把消除核武器分为三个阶段:美国领导的初期阶段、有望实现废核目标的中期阶段、验证废核的最终阶段。在为期四年的初期阶段中,美国除宣布不首先使用核武器外,还应采取(1)批准《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CTBT)》;(2)开始关于禁止生产核裂变物质的磋商;(3)更新《美俄第一阶段战略武器削减条约(START-1)》等措施。

  中期阶段应大幅减少战术核武器,通过《消除核裂变物质条约》。最终阶段则应构建国际体制,验证各国不能秘密研制武器,对违反规定的行为予以制裁。

  由于再次磋商《不扩散核武器条约(NPT)》的会议将于明年春季召开,在澳大利亚和日本倡议下成立了该委员会,并已于去年10月和今年2月召开了会议。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佩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