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全力扑救灵寿县山林大火 救火存在较大难度

  新华网石家庄3月16日电(记者杨守勇、王昆)3月14日15时30分许,河北省灵寿县南营乡秋树林自然庄一带发生山林火情。记者实地调查了解到,由于当地山区地形十分险要,救援难度较大,目前山火仍在燃烧,部队和当地干部群众正在全力灭火。


  3月15日夜,记者驱车4个多小时来到发生火灾的灵寿县南营乡山区。22时40分许,在一处不知名的山脚下,记者从正在等待参与救火工作的武警官兵处借来两把手电筒,按他们的指点开始翻山前往起火现场。

  前往火场的山路是一条羊肠小道,十分陡峭,许多地方只有30多厘米宽,右侧是陡峭的悬崖,而远处的天空被山火映出一片红光。

  由于中途没有路了,记者凌晨3时许又驱车来到山西侧寻找新的路径。摄影记者随武警官兵攀山近2个小时后到达山顶,看到了火场照片。

  6时20分许,记者来到设在南营乡的前线灭火指挥部。据指挥部介绍,火情发生后,迅速调集部队1860多人,外加来自附近县市的专业灭火人员及灵寿县干部群众,共计3000多人在一线参与灭火,各项物资准备充分。

  目前,扑火人员已在北线、东线、西线制造了隔离带。着火区域主要是灌木丛,个别地方为油松,过火面积在300亩左右。当前救火仍然存在较大难度,一是风大,15日上午10时风力曾达6级以上。二是当地地形复杂、险要,不少地方人力难以到达。

  据记者了解,离火区较近的山区自然庄苇地塔村,目前7户23名村民已经集中,做好了撤离准备。

  16日凌晨记者连线参与灭火的当地干部,据他们介绍,目前正在火场外围制造隔离带,由于山高路险,无法用肉眼观测距离太远火点的实际情况。

  据最新消息,山火未造成人员伤亡,起火原因是一村民在野外用火烧地边引起的,肇事者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