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口述:讲述你我的真情故事 > 口述实录

聪明女人巧用老公特点收复情感失地

  倾诉人:罗蓓蒂 女 30岁 公司会计

  记录人:本报记者 邹蕙

  时间:2009年3月3日

  地点:本报编辑部

  罗蓓蒂的婚姻遭遇了第三者林凤的入侵,虚惊一场后,老公史安然还是乖乖回归了家庭的怀抱。

然而,风暴过后,受尽屈辱的罗蓓蒂却对眼前的平静心有不甘,凭什么游戏感情的人一手捣毁了别人的生活,却可以全身而退,而她的生活却再也回不到从前?报复,她满脑子都是报复的念头……

  下一剂离婚的猛药

  2008年12月26日,夜里12点,客厅里气氛僵持,摔碎的玻璃碴落了一地……离婚刚一个星期,我和前夫史安然再度剑拔弩张,只因为他手机里的一条短信:“贝贝,我是宝宝,你不准抱她,不准亲她,不准牵她的手…… ”

  我还没搬出这个家门呢,林凤这个第三者已经开始暗中使力,发这种短信了,为她婚都离了,她一天都等不得了吗?我坐等一夜,约林凤次日出来见面,她对我不理不睬,却悄悄给史安然发短信装可怜,说不想为难他。

  次日晚上七点,我终于等到了林凤。我不信,14年青梅竹马的感情,敌不过2个月的激情。为了顾全大局,我放下姿态,求林凤给我们半年考察期,半年之内,如果他们的感情一如从前,我输得心服口服,如果他们激情退却,我可以不计前嫌接受他回头。

  “为了安然,我连儿子都能放弃,还怕这半年的考察期?”看我说得恳切,林凤不好意思赶尽杀绝,点头同意。见状,史安然痛心疾首地凝望着林凤,眼泪几欲夺眶而出,似乎一时一刻都离不开她。看到他失态的模样,我的心疼得滴血。

  我和史安然是中学同学,从校友到夫妻,已有14个年头了,感情一向稳定,这个家单单靠婆婆手上数套房子垫底,日子都比普通工薪族逍遥得多。大学毕业后,史安然在一家建筑施工单位从事技术工作,近几年项目越做越大,应酬也多了起来,也许是行业环境的熏染吧,好几次,他甚至在家接到娱乐场所女人的电话,我警告了几次,可他的态度日渐嚣张,不时和我争辩上几句。

  就在那段时间,他和林凤在公汽上认识了,听说,是他不小心踩到她的脚,恰巧隔天又再次碰到,两人就这么熟了起来。史安然无意间提起自己的烦恼,林凤趁机为他抱不平,说这么好的男人,妻子竟然不懂珍惜。大概是这句话触动了他的神经吧,加上她的主动,他迅速被俘获。“蓓蒂,你成全我吧,我在她身上找到了初恋的感觉。”当史安然流着泪要我放他走时,我明白他是爱昏头了,与其继续纠缠下去,不如下一剂离婚的猛药,让他冷静后,再来反思。

  绝望处峰回路转

  协议达成后,我屈辱地留在了家里,开始了离婚不离家的生活。史安然则每天和林凤外出约会,回家后还要网络视频,当我是真空一般,或者,根本就是做给我看,想生生逼退我。为了女儿有个名义上完整的家,我打落牙齿和血吞,忍了。

  然而,林凤明白趁热打铁的道理,一枚枚重磅炸弹接二连三地朝我和史安然扔了下来。 谈话后的第三天夜里,林凤网聊时来了个突然袭击,说她已经和丈夫在谈离婚的事。史安然立马转述给我听,想看我的反应。我心中一沉。摆出自断后路的姿态,这分明是给史安然施压,逼他结婚。为了稳住林凤,我忙好言相劝,帮她分析两边家庭的利害关系,何况,史安然的父母断然不能接受她,冲动离婚,只能给自己制造险境。

  林凤暂且安静了下来,可几天过后,第二枚炸弹不期而至。“你知道吗?林凤婆家知道她为了我离婚的真相,一家人上门追打,打得林凤三天起不了床,可怜她为了我吃尽苦头……”

  接到电话后,史安然恨恨地看着我,眼眶泛红,似乎我成了一手拆散他们的罪人。在两件事情的催化下,林凤火速办理了离婚手续,我心情顿时跌到了谷底,看来,复合的希望越来越渺茫了。

  就在我近乎绝望的关头,一件意料之外的事情发生了,“我和朋友合伙开了一家化妆品店,什么都置办得差不多了,还差一万元钱,这钱本来是可以想法子筹到的,可你知道,我和你在一起这么久,为了证明给别人看你是真心的,你总该意思一下吧。”林凤突然开口向他要钱。“钱?工资卡都在我老婆那儿,她要养女儿,一直都交给她在保管……”几乎是本能的,史安然反应敏捷,立刻把焦点通通推到我身上来。林凤的举动猛然间把沉浸在爱意中的史安然惊醒,要知道,他这人有个最大的特点,别看和林凤偷偷摸摸交往时花钱大手大脚,给人留下大方慷慨的印象,生活中,除了他的女儿和我,连他父母都别想得到半点好处,谁想打他钱的主意,那等于要他的命。

  没过几天,史安然收到下面单位送来的一条烟,不方便拿,顺手就让林凤帮忙放好,可隔些时再找林凤要时,烟却没了,“我前夫拿去抽了,他说,你黑了他的老婆,他黑你一条烟算什么。”林凤不以为意。

  前后两件事,史安然感觉自己为之疯狂的爱情似乎变了味,几天后,他心事重重地把工资卡慎重地交到我手上,“半年之内,我会把问题搞清楚的,看这个女人到底是不是图我的钱。如果是,看我一脚蹬了她。”

  我正要发问,史安然的电话响了,是林凤,“我在二桥上,如果你再这样拖延,我就一头跳下去。 ”“你不要做傻事,我这就过来。”史安然吓得脸色惨白,拦了车就往桥上赶去。

  闹了大半夜,史安然终于把林凤给带了回来,两人已经是精疲力竭,闻风而来的公公婆婆第一次见到林凤,惊讶得说不出话来。为了劝醒林凤 ,婆婆不惜要认林凤当干女儿,求她放过自己的儿子。

  谁知道,林凤反将一军,“如果史安然说不要我,我马上就走……”史安然当然不敢说这种话,林凤一时占了上风,一场纠缠闹得不欢而散。

  反戈一击

  1月9日,逃不过林凤软硬兼施的手段,史安然违背了当初半年考察期的约定,从家里搬了出去。临走前,他茫然无措,问我该怎么办?“你和她讲清楚,拖着总不是个办法。”“我不敢啊,动不动就闹自杀,过去她很体贴,善解人意,不知怎么变成今天这个样子。”史安然摇摇头,长叹一口气。

  三天后,我、史安然、林凤以及她的前夫坐到了一起,这次谈话是我提起的,可大家各怀心事,我和史安然都怀着同一目的——劝林凤夫妻复婚,而谁也没有料到,林凤和前夫却是来劝我退出,成全林凤和史安然的。

  几轮交谈下来,四人交谈变成了我和林凤前夫的对话,“既然你们早已貌合神离,何不成全他们两个呢,我过去做生意赚了几个钱,可惜都赔了进去,没有能力给林凤优裕的生活了,但我希望她活得更好,所以,你还是放手吧。”一整夜,林凤前夫竭尽所能地撮合史安然和林凤。怎么会有男人如此大度地劝自己的女人跟别人跑呢,他们这样做到底出于什么目的?史安然静静地坐在一旁观战,不敢发表任何意见,脑子里默默盘算着,心里已然有了答案。

  不久就是林凤的生日,史安然要摆脱林凤的意愿已经越来越明显,可惜他没那个胆开口,林凤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手段用得烂熟,他对付不了,唯恐闹出大事来。无奈之下,他只好使出缓兵之计,说不如安静一段时间,等下个月他生日时再联络。

  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等到史安然生日当天,他不敢接林凤电话,要我代劳。我尽量放缓语气,替史安然说出了分手的话。“我不信,你让他亲口和我说……”说完,林凤歇斯底里地骂了起来,“我会让你们后悔的!”

  几分钟后,林凤老公的电话竟然追了过来,“跟我等着,你们这对骗子…… ”

  守到夜里10点,我于心不忍,担心林凤出事,硬逼着史安然给她回了电话过去,又是一番哭闹哄劝,一直折腾到次日凌晨,这才稍稍停歇下来。

  那天之后,林凤出奇地没了消息,而公婆看到我们关系渐趋和缓,连忙适时地制造机会,希望我们能不计前嫌,重归于好。

  风波过后,我那颗饱受摧残的心沉静下来,渐渐恢复了知觉,不时地隐隐作痛。史安然和林凤一唱一和,刺痛我的每句话,伤害我的每个表情,都历历在目。撕裂了我的家庭,林凤却逍遥在外,我不能就这么便宜了她。

  思前想后,我总算找到了一个好借口,史安然曾搬出去和她在外租房,如今房子空置着,可几千元的房租和押金却是都交到了林凤手里,我要她统统给我还回来,就算要不回来,至少,要闹得她不得安宁。

  想好后,我拨通了林凤的电话,果然如我所料,杀了她个措手不及,“我被史安然害得人财两空,如今你还要逼我退钱,让我到哪里去找钱啊?”林凤语气犹疑,似乎没有史安然撑腰,区区几千元钱都能让她气短。我得意地笑了,等着看吧,好戏在后头,我一定不会放过你!

  (口述实录 文中人物为化名)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凤 | 史安然 | 安然 | 安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