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3•15”见证伊利黄金品质

 “好的企业与伟大的企业之间的差别是:一家好的企业可以提供优秀的产品和服务,一家伟大的企业除了可以提供优秀的产品和服务以外,还要努力地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

——题记

 

“3·15”来临之际,由伊利集团发起的“伊利品质,你我共同见证”大型消费者互动活动在呼和浩特举行。

随着消费者维权理念的不断加深,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日渐演变成关于产品质量的检阅日,消费本位回归成为众多企业思考的问题。同时,对于众多产品品质过硬的企业来说,3·15这一天已经成为让消费者了解企业的最佳时机。

继2008年3·15活动之后,伊利集团再次敞开大门,广邀消费者深入厂区,见证伊利每一包奥运牛奶的诞生。在“3·15”以外的任何时候,消费者都可以走进伊利,畅享“牛奶之旅”。与此同时,伊利集团在呼和浩特举行了大型路演活动,与消费者积极互动,解答消费者的问题,并在现场进行了科学饮奶知识的有奖问答。

 苛刻”的“奥运之旅”

2008,伊利走过了一个宠辱不惊的年头。

2008年7月8日10点40分,在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点燃奥运圣火盆的那一刻起,伊利征程奥运的梦想正式起航。和奥运圣火一起燃烧的,是伊利民族品牌的强大之梦、责任之梦。

对伊利来说,奥运给了伊利一个审视未来的高点,也给了世界一个重新审视伊利的机会。而过硬的产品品质,是伊利与世界对话的最好语言。

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这样评价伊利:“我可以深切体会到伊利作为优秀的中国奥运企业,对奥运表现出的崇高热情与付出的卓越努力,你们为奥运所提供的优质服务,构成了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的重要一环。伊利用自己的实力和诚意完整地体现了中国顶级奥运牛奶的品质,相信伊利将成为全世界最好的乳制品公司之一。”

奥运会期间,为了达到世界最高的品质标准,从整体的管理运营、到细节的质量控制,伊利进行了全方位的锻造和提升。伊利从集团内部通过层层选拔,组成了一支超过万人的奥运服务团队,并制定了一套严密、近乎苛刻的生产质量管理体系。从奶牛管理、到内部的生产,各基地、各个质量管理部门都设有统一的安全管理系统,对牛奶的生产及物流进行全程实施录像监控。从伊利分布各地的工厂到北京的途中,铅封、押运、一直到达奥组委指定的物流中心,全程实施GPS电子监控,安全保卫的标准近乎苛刻

作为土生土长的民族企业,伊利集团最大的使命是为国人带去健康和温暖、光荣与梦想。如果奥运会是全世界的一个激情梦想的话,那么伊利人的激情梦想就是做最优质的乳制品,实现一个民族的强大之梦。服务奥运与服务普通消费者,对伊利而言,都是同一个标准尺度。

十几年来,从奶源的建设、到产品的创新;从生态的尊重,到责任的承担,无论是市场与环境,还是利润与责任,伊利永远选择后者。在责任与利润的对弈中,有一种力量持续推动着伊利在一次又一次的十字路口选择放弃触手可及的眼前利益,而服务于整个行业、所有消费者乃至全社会的现实需求和长远冀望,从而向世人证明:行业经济发展中,责任比财富更为重要,平衡比高速更值得珍惜。

伊利董事长潘刚曾多次强调:“1%的不合格产品,到了消费者手里就是100%的不合格。为此,伊利集团率先在行业内创造了全过程、全方位、全员的三全质量管理体系,对生产过程实施严格的技术监控,并在生产过程中率先采用国际上最先进的超高温灭菌技术、无菌灌装技术,充分保证了产品的安全和健康。

 

“心”的开始

2008年的行业危机将所有的荣誉带到了原点。成长的代价毋庸回避,财富英雄们需要重新调适企业、社会、环境和自我的关系。责任之道正成为衡量社会全面贡献的一把标尺,担当责任已经成为每个有远见的企业家的抱负与追求。一家重视并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也是对自己前途、命运负责的切,履行社会责任的过程也是树立自身形象、增强市场吸引力的过程。

在全行业的集体行动中,伊利第一时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以“三清理”、“三确保”、“抓两头”及“放心奶大行动”、“奶源长效建设机制”核心的系统工作,以确保产品品质、重建市场信心,并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去托管奶站,对原料奶、原辅材料、包装材料、各类产品的检测项目累计达899项,大大超出了国家标准。

“天天都是开放日,人人都是监督员”,是伊利很早就明确了的观点。开放工厂的同时还要开放心态。2008年9月,伊利面向全国省市自治区展开了全民化的伊利放心奶大行动。截止目前,已有包括质检总局、工商局、卫生部等各相关部门领导、食品安全专家、中外媒体、消费者在内的数万人共同走进伊利的工厂,亲眼见证了伊利“放心奶”的生产全过程。

食品企业的生产一直是公众关注的内容,这也为伊利工业旅游提供了一个商机。据悉,自2005年以来,伊利集团以乳制品的现代化生产车间、先进的生产工艺等为资源,大力开发具有巨大市场潜力的工业旅游项目,陆续在北京、合肥、苏州、济南、新疆等地区的23个工厂开展工业旅游。在伊利集团“工业旅游”的过程中,参观者可以亲眼目睹牛奶奶粉的生产全过程,亲身感受伊利乳品的高贵品质。加工区真正实现了透明化生产、标准化管理和开放式参观的有机融合。这个短暂的旅程让工序复杂的牛奶奶粉生产加工过程不再神秘。这种开门迎客、让消费者参观企业生产流程的做法,让更多的消费者或准消费者,通过了解企业的生产树立对企业的信心、放心消费。

消费者对伊利牛奶非常青睐
消费者对伊利牛奶非常青睐

如果说“伊利放心奶大行动”是伊利就产品基本层面的信息加强与消费者沟通的一个表现。那么,2008年11月13日,中国食品业第一个全景透明、全程开放的数字化参观平台的上线,则是伊利更进一步将整个生产链条展示了出来,满足更多消费者多角度、全方位、随时随地的知情需求。通过伊利数字化参观平台的视频窗,消费者不仅可以看到生产全程,还可以看到伊利牧场和生产车间的全貌,真正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随时监督。

首个数字化参观平台的意义不仅在于满足了消费者无限的参观需求,实际上更显露出伊利的成熟心态和开放胸怀。

 

一位老者咨询购买伊利牛奶
一位老者咨询购买伊利牛奶

2008,奥运值得骄傲!让奥运金牌的荣耀带给所有中国人以幸福、快乐,自豪!让所有中国人分享奥运所带来的振奋与积极!

2008,伊利值得骄傲!服务奥运,共享奥运,成就民族乳业的辉煌之梦!

2009,历经奥运与行业危机的伊利,将脚踏实地、以更加成熟的心态挑战未来!

(责任编辑:马媛)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