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西九管理局会议首次公开 将在网上现场直播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由香港政务司长唐英年任主席的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17日将召开第4次会议,并将首次“公开”部分会议,但因场地所限,特区政府只会透过“网上现场直播”公开会议讨论情况。


  据知,17日的会议将会讨论聘用顾问公司协助进行市场调查、研究未来西九文化区的“潜在客源”等。

  西九文化区管理局于去年10月底成立以来,迄今共召开了3次会议,有接近管理局消息人士表示,由于头3次会议都涉及招标等敏感数据内容,故一直没有履行公开会议的承诺,至17日的第4次会议,管理局终决定公开部分会议。

  但消息人士表示,由于管理局尚未有自己的办公室,故只能在特区政府总部新翼借场地举行,然而因位置所限,不能让传媒或公众“身处其中”,进入会议场地旁听,只能透过网上现场直播,让公众了解会议的讨论情况。

  消息人士表示,委员会17日将会讨论聘用顾问,进行将来西九文化艺术区的市场研究,评估将来共有17个表现场地、M+博物馆等多项文娱艺术设施的艺术区,对香港、内地,尤其是珠三角地区,以至海外有多少“潜在观众”。

  管理局正研究如何为2015年建成的西九文化区吸客,确保每年可带来逾3万人流入场。近日管理局已公开招标,为表演场地和博物馆聘请市场研究顾问,透过进行文化区的“强、弱、危、机”分析,和与珠三角等地方的文化设施比较,建议文化区的观众层特征及吸引观众策略等。整个研究为期12个星期,顾问须提交中期报告,由董事局审议。

  针对董事局即将以网上直播开放会议,立法会监察西九文化区委员会成员梁家杰认为,网上直播太单向,公众事前缺乏文件消化议题,也不能到场旁听与各董事互动,无法做到真正的与民共议。他促请管理局虚心与公众交流,不要吝啬公开文化区的筹备资料。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