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招聘会文员成香饽饽 出租车公司门庭冷落

  招聘单位纳闷:都说就业形势严峻,怎么没人愿做出租车司机、敬老院护工?求职者在招聘会一个摊头一个摊头挤过去,不禁愤懑:这么低工资谁肯做?记者昨天采访了两场招聘会,发现劳动力市场供需双方的想法相去甚远。

  求职者众多

  昨天,上海工会在虹口足球场和嘉定区投资服务办证办照中心为就业困难人员举办“百企千岗进社区真情援助你我他”职业介绍专场,组织了437家用工单位设摊,提供近6000个就业岗位。
在杨浦知识创新区人才广场,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举办“走入职场,求职助跑”上海海归企业招聘会,近40家海归企业提供了约250个岗位。

  海归企业招聘会吸引了大批应届大学毕业生前去应聘。由于求职者众多,只好在人才广场外排起长队,分批进入招聘现场。虹口足球场的招聘会吸引了3万求职者,现场人头攒动。

  出租车公司门庭冷落

  但一家知名出租车公司招聘摊位前,门庭冷落。招聘会开始1小时了,都没人报名。

  敬老院、福利院的护工,也没什么人肯做。昨天市总工会培训中心专门组织了百家企业设摊虹口,其中大部分岗位是为大龄、下岗失业、低技能的困难求职者准备的。但服装行业的缝纫工,纺织行业的挡车工,电子行业的操作工,餐饮宾馆行业的服务员,机械加工的“老三样”:车工、钳工、刨工等岗位的招聘摊前少人问津。

  文员成为抢手岗位

  相反,文员成了香饽饽。人民电器集团上海有限公司计划招聘2名文职人员,实际应聘人数达到185人,招聘人员拿着厚厚的一叠登记表直喊“挑花了眼”。一位父亲陪着儿子来找工作,父亲鼓励儿子去一家餐饮公司做文员,理由是:坐办公室,不吃力。因此,虽然文员的月薪也只有1200-1300元,仍是“打破头”,人人抢。

  求职者嫌工资太低

  一位应聘者在虹口足球场招聘会转了一圈,愤愤不平:工资怎么这么低?招聘会上,普通技能岗位月薪一般在1000-1500元之间。一名外来务工者本来想应聘护工一职,想想还是放弃。她说,一个月1000元工资太低了。除去房租、日常开销,所剩无几。

  但虹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唐锦根局长认为,就劳动力市场来说,受金融危机影响,参加招聘的企业减少了,而这些工种的工资价位并没有受影响而走低,基本和原来保持一样。“所以,金融危机下,没有特别技能的大龄求职者应该更珍惜这些岗位。”(作者:鲁哲)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