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黑龙江牡丹江市将发放500万旅游消费券

  牡丹江出500万请乡镇居民旅游

  辖内五县(市)居民昨起每人可领350元“旅游消费券”

  近日,记者从牡丹江市旅游局获悉,牡丹江市将在辖下5个县(市)的乡镇居民中推行国民休闲计划,以旅游消费券的形式培育乡镇旅游市场,让牡丹江市广大乡镇居民也参与到旅游消费的行列当中。
除绥芬河市外,牡丹江市其他5县(市)居民将共享价值总额达500万元的旅游消费券。

  牡丹江市不仅拥有世界最大的高山堰塞湖——镜泊湖,还有百年口岸、世界最大的黑熊娱乐园、威虎山影视城及杨子荣纪念馆等旅游圣地,成为我国重要旅游景区。

  为贯彻国家扩大内需的宏观政策,响应国家旅游局推行“国民旅游休闲计划”的号召,牡丹江市旅游局将与哈铁国旅集团联合举办“旅游消费券下乡”活动。哈铁国旅集团在未来的活动收入中,将500万元的利润投入到牡丹江乡镇旅游市场。

  “旅游下乡”活动具体方式为,从3月15日开始,牡丹江市旅游局印制面值为50元、100元、200元不等“旅游消费券”,在牡丹江市区和五县(市)的各大广场,发放给牡丹江五县(市)的乡镇居民,每人限发一套(共计3张,价值350元)。乡镇旅游者可持旅游消费券,参与牡丹江市旅游局和哈铁国旅集团联合包装的各种旅游活动(不低于2000元的国内旅游产品、专列旅游产品除外),抵充现金。旅游时配合身份证一同使用,每次限用1张,不可累积消费,不能兑现现金,不与其他优惠活动同时享受。消费券有效期为2009年12月31日之前。

  据介绍,此次发放的优惠总额达500万元的旅游消费券,可望直接拉动1000万元的旅游市场消费。

  相关人士认为,随着一系列惠农、利农措施的实施,乡镇居民完全有能力消费旅游产品。而旅游消费券的派发,旨在激发乡镇旅游者的旅游积极性,达到刺激消费、拉动内需的作用。而且,旅游业是一个关联性极强的行业,一旦其消费潜力被激发,将惠及多个行业的持续发展。(刘加勇郭冬霞) (来源:黑龙江晨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