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影响范围最大、强度最强沙尘天气过程影响我国

  人民网北京3月16日电(记者严冰)国家林业局今天透露,2009年3月14日,我国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等地出现沙尘天气,局部地区发生了沙尘暴。受其东移影响,15日上午京津地区、河北南部及山东北部出现浮尘天气。
这是今年入春以来影响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一次沙尘天气过程。

  沙尘天气影响范围包括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和山东北部的10个省区近400个县市,受影响土地面积约105万平方公里,受影响人口约1.4亿,受影响的耕地面积约1400万公顷,经济林地面积约180万公顷,草地面积约3500万公顷。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4日10时左右,甘肃河西走廊部分地区出现沙尘天气,其中民勤发生强沙尘暴,能见度300米;午后,内蒙古西部、宁夏大部和陕西西北部相继出现沙尘天气,其中内蒙古额济纳旗、阿拉善左旗、阿拉善右旗、乌拉特后旗、乌拉特中旗发生沙尘暴,能见度小于1公里。受其影响,15日上午,河北南部和山东北部出现大范围浮尘天气,京津地区也出现浮尘,北京城区能见度小于5公里,这是京津地区今年遭受的首次沙尘天气侵袭。在高空西北气流的作用下,下午15时左右,京津地区、河北南部和山东北部的浮尘天气逐渐减弱消失。据卫星影像和地面监测信息综合评估,本次沙尘天气起源于甘肃西部和内蒙古西部,一直东移影响到京津地区、河北南部和山东北部等地。

  本次沙尘天气发生在初春季节,受影响地区的农事活动尚未开展,因而对农、林、牧业生产影响不大,但在沙尘发生时,对上述地区城乡交通和群众的日常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

  当前,我国北方地区已进入沙尘天气多发频发时期。最近,国家林业局发出通知,要求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及早制定重大沙尘暴灾害应急方案,细化和完善应对措施,做好沙尘暴灾害预防知识普及宣传,加强沙尘暴灾害监测和应急值守,提前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国家林业局重大沙尘暴灾害应急办公室专家提醒广大市民和群众,在沙尘天气发生时,应尽量减少外出和户外活动,若需外出应戴好纱巾和口罩等防护用品,特别是呼吸系统患者、老人和儿童尽量不要外出。建筑工地要覆盖好裸露沙地和废弃物,加固好易被大风吹落的搭建物,行人要远离高层建筑、工地和广告牌。户外驾车要谨慎,减速慢行,注意安全。如果出现呼吸道不适,应及时就诊。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