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媒体推荐

蔡铭超:竞拍兽首就是故意搅局



  东方卫视今晚独家专访

  蔡铭超:竞拍兽首就是故意搅局

  圆明园兽首拍卖大会之后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令蔡铭超名声大噪,原来他就是那个在2月26日,佳士得的拍卖会上,以3000多万欧元的高价拍得两个兽首的神秘买家。而他一句平静的我不能付款,则瞬时引起了一场轩然大波。东方卫视3月16日晚21:10《杨澜访谈录》带你一起探讨蔡铭超竞拍前后的心理历程,以及以兽首为代表的流落在外的中国文物的命运。

  拍卖前感觉自己像小偷

  当自己的身份被公开后,蔡铭超表示原来挺自由的生活,一下子就变得很不习惯。好像突然间有种很猥琐的感觉,挺不适应。现在的心情也挺空的,感觉好像跟周边的人有距离感。

  本来在这个行业里大家平时都很熟,现在自己做了这个事,从自己情感上感觉好像是就是心里上过不去。包括最近看到香港的几个大股东商、一些收藏家,还有北京的一些同行,见到他们感觉自己好像做小偷一样,心里挺不舒服的也没有人能够理解。

  就是去故意搅局的

  铭超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就是故意来搅局,让兽首拍卖不出去。他认为兽首不能简单用价钱来衡量,就像很多人现在将古董炒得很高,其实这并不是坏事,这说明你的国力强大了,人家认可你的文化。但是“以前很便宜的时候怎么没人去重视呢?很多人看到的是这件东西,它没有去跟别的东西对比,很多西方的油画十九世纪一张卖几个亿,十来亿很正常的。只是这一些在说的人,他们没有比较公正的角度去跟别的东西去相比,他是看到这个现象,他没有跟别的东西比。而且这种东西是没办法可比性的。那不是一种可以用价钱衡量的东西。”

  卖之前,蔡铭超已经想好要搅局了,所以显的很平静,没有一丝的担心。但是他表示也是有两点担心的,一个是担心兽首的前主人贝尔热,因为这个人性格挺有个性的,所以担心他说反正你这么搞,你再给你买回来搁在我们家可以吧?第二个担心有国内,比如保利会买。

  感谢兽首前主人

  采访中,虽然杨澜多次问及他后不后悔,蔡铭超都表示自己一点都不后悔。但是对于网上的讨论,他觉得不管是支持还是反对他的人,站在每个人的立场上,他都能够理解个人的立场。蔡铭超不认为自己是什么民族英雄,甚至认为自己已经违反了行业的规范,他表示从行业角度,自己是做错了,如果要承担什么责任的话,他愿意将自己的拍卖行关掉。但是如果让他重新选择,他还是会做这件事情,但是并不担心会有人模仿。

  另外,他很感谢之前兽首的主人——贝尔热,感谢他将这两个文物保存的这么好。

(责任编辑:王玲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铭超 | 杨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