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否认第一航标塔为面子工程 称必要时可听证

网友意见统计
网友意见统计 商报图形 苏小鸥 制

  大渝调查·网络民意真实呈现

  半数网友反对建高塔 航道局称可听证

  本报讯 (记者 徐庶)昨天,本报刊发《世界第一航标塔,网友疑是面子工程》后,几家网站在显著位置转载,引起了全国网友的关注。长江重庆航道局称,高塔还处于“策划阶段”,必要时可举行听证会。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长江重庆航道局蒋副局长。他表示,目前,修建“世界第一航标塔”还在策划之中,希望为重庆打造长江上游航道中心作出努力,为过往船舶提供导航方便,决不是什么面子工程。

他透露,针对网友关于投资、高度等的质疑,这个塔的具体投资额和到底修多高还没有最后敲定,必要时,可邀请社会各界参与听证。

  拟选址江北嘴建塔,是否影响民航?民航机场处有关人士指出,江北嘴是民航航道,规划审批此事时,民航将介入一并审批,如果碍航就不予放行。

  截至昨天下午5时,一网站发起的调查显示,你认为修建第一高塔有必要吗?2475人参与投票,1154位网友认为“没必要,又是面子工程”;1091人认为“为了导航,也能增添新景观”。在“投资1000万,你同意修塔还是建希望小学?”的调查中,网上2271人参与投票,1009人认为“同意建希望小学”;267人同意“修塔”。

  ■网友声音

  如果建世界第二塔会影响功能?

  北京网友:我不懂航运,不知道如果建成世界第二塔,或者第三塔会不会影响功能?如果不会,那搞这个第一就是面子工程了。

  天津河东网友:盖个塔就领先了?悲哀。

  江苏徐州网友:建塔是大政绩,还可以拉动GDP,建希望小学算什么,你说哪个划算?

  山西长治网友:将重庆最大的一棵树砍掉,两头削尖,就是世界上最大的牙签!完全可以载入吉尼斯纪录!

  重庆网友:建设不反对哈,观看下重庆夜景什么的也是一大旅游资源,只要不半途而废劳民伤财。

  九龙坡网友:希望召开听证会,那么大的一笔资金,老百姓愿意吗?

  重庆网友:我认为主管部门应能听得进、把得住,该建必须建!要切实做到身正、廉洁!

  深圳网友:有的人还处在失业状态,医疗、教育亟需投入,居然动辄搞上千万的面子工程,你让老百姓怎么评价你!

  河北网友:如果不安装观光电梯,会影响功能吗?以前的塔15米高都勉强够用了,现在盖个30米的难道不够用吗?重庆毕竟水深有限,以后能航行几十万吨的巨轮吗?建那么高还不是面子工程?

  安徽淮南网友:资金全部是航道部门自筹,不会花费地方财政资金,只要为民办事我就支持。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