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邮局门口饭馆涉嫌“洗钱” 10贪官公饱私囊落网

    邮局门口小饭馆“洗钱”牵出10贪官 检察官顺藤摸瓜破获7起贪污受贿案

    本报讯(记者 王鹏昊 通讯员 王沛儒) 通州检察院反贪局昨天表示,2006年,通过深挖一条邮政发行回扣的小线索,检察官展开惩治贪污贿赂的专项行动,先后破获7起贪污案件。

其中,通州区供暖办主任孙铁英、某杂志社副局级女社长等10名贪官在此次行动中落马。 

    2005年,西城检察院查办了当地一系列邮政工作人员贪污受贿犯罪案件。这给了通州反贪局一些启示:邮政报刊发行中存在的回扣问题,如果是一种普遍现象,那么在通州区的邮政系统中是不是也存在着同样的问题?惩治贪污贿赂专项行动,就这样在毫无线索的情况下,首先围绕着报刊发行展开外围调查。 

    通过初期摸查,检察官发现:通州区邮政局的很多报刊预订款,并不直接进入邮局账户,而是进入邮局自己办的一个小饭馆的账户。调来该饭店的账户明细后,检察官发现,几年中,该饭店账户上的来往资金高达几百万,且大量支取现金。 

    多方调查后,检方发现,其中一笔钱打入一大型杂志社副社长陈某的个人银行卡。顺藤摸瓜,陈某及该杂志社的女社长曾某先后落马。法院最终认定,短短几年间,曾某(副局级,也是很有名气的一位女诗人)等人先后将40多万元邮寄费回扣、杂志征订款据为己有,并判处其10年有期徒刑。 

    随后,检察官发现,农业出版社印刷厂同样存在收受回扣的情况,但该印刷厂的账目已被该厂财务科科长张某销毁。通过仔细排查,检察官再次在一堆杂乱的账目中找到了张某挪用公款的证据。 

    与此同时,检察官又发现,有3张发票存在很大疑点。张某则揭发称,该厂副厂长于某曾让她找3张假发票从账上报销8万元钱,说是给通州区供暖办的人员表示感谢。 

    以此入手,检方又先后查出通州供暖办工作人员沈德荣及其主任孙铁英,贪污大笔供暖补贴,涉嫌贪污受贿等犯罪。

    法院查明,2006年,通州区供暖办主任孙铁英,利用自己负责申报和拨付供暖补贴的职务便利,授意多家供暖单位多申报补贴数额。待巨额补贴下拨后,这些单位则以现金或组织旅游的方式给予孙铁英好处。 

    其中,北京光华染织厂等5家单位,在短短1个月的时间里,先后转给孙总计77万余元的补贴款。案发后,认定其构成贪污罪、受贿罪,通州法院判处其14年有期徒刑。 

    链接 

    供暖办主任月吞77万补贴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某 | 孙铁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