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商丘一小学私自取消二年级 30学生集体留级

  商丘虞城一村小学私自取消二年级 30学生集体留级

  □记者 陈涛 实习生 郭帅

  今报商丘讯 3月16日,虞城县谷熟镇柴王村的村民报料称,该村柴王小学私自取消二年级,今年本该上二年级的30多名学生被迫“留级”,在本校再读一年一年级。

记者针对此事进行调查,校长称之所以取消二年级,是因为二年级人数比较少,“开不起来班,加上老师也少”。

  30多名学生被迫“留级”

  “娃明明该上二年级了,好好的咋就还得再读一遍一年级,谁想到是学校私自取消了二年级呢!”16日上午,虞城县谷熟镇柴王村村民赵金柱说,他们去学校一问才明白。2007年9月,他们村的柴王小学一年级只招收了一个班,有30多名学生。去年9月,该小学的二年级突然被取消了,这些本该升二年级就读的学生,被学校要求“集体留级”。“我觉得学校私自取消二年级很过分,这耽误的是孩子一年的学习时间,学校这样对孩子真是太不负责了。”柴王村村民赵欢气愤地说。

  随后,记者来到谷熟镇柴王小学采访。一些留级的一年级学生,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情况。“你去年上的几年级?”记者问。“一年级。”一名女同学回答说。“今年上的几年级?”记者问。“也是一年级。”该同学说,因为他们学校没有二年级,“二年级都成一年级了”。

  经调查,柴王小学本该升入二年级的30多名学生中,除了极少数转入其他学校就读外,其余全部被迫留级。而留级的学生,对于没能升级都“很失望”。

  校长称集体留级是因为学生少

  虞城县谷熟镇柴王小学取消今年的二年级、让30多名学生集体留级的原因是什么呢?

  柴王小学校长单中杰在接受采访时说,他们小学目前有230名学生,5个年级共6个班,一年级人数最多,有两个班,除去二年级,三、四、五、六各年级均有一个班,学生最少的班是六年级的,有34人,让30个学生集体留级是因为人数较少,学校只有11个老师,确实安排不过来。

  另外,柴王小学没有安排学生升级,让学生再上一年一年级,主要是“考虑到学生基础比较差,很多知识没学会,30多名学生基本上都留级了,有一两个不留级去别的学校上学了”;而另一个原因就是,学生的年龄普遍较小。

  最后,单中杰表示,他们取消二年级和让学生留级一事,虽然“不合适”,但并没有上报虞城县谷熟镇中心校,因为他“觉得这跟中心校没啥关系”。

  对于单中杰的这种说法,柴王村村民则认为,二年级不该取消,学生应该升级,“今年没有二年级,那明年、后年是不是别的年级也会根据人数随时取消呢?这样下去学生还怎么读书?”

  中心校知道此事但没追究

  柴王小学的这种做法,是否符合规定呢?记者就此采访了虞城县谷熟镇中心校。

  虞城县谷熟镇中心校副校长苏永章说:“按照九年制义务教育的要求,柴王小学这样做是不符合规定的,九年制义务教育规定一到六年级必须是完整的,出现留级现象是不允许的。”随后,苏永章表示,柴王小学的这个事,中心校当时就已经知道。

  既然当时已经发现柴王小学的做法不符合规定,为什么没有及时纠正?

  苏永章说,中心校没有追究这个事,是因为“允许不允许,已经形成这个事实了”,且事后这个责任不好追究,并说“现在底下农村小学不就是这个情况”。

  16日17时30分许,虞城县谷熟镇中心校校长张崇信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们已拿出针对该事件的处理意见:尽快恢复柴王小学二年级,并将追究该小学校长的相应责任。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单中杰 | 柴王小 | 王小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