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成都妈妈网上声讨强生“有毒” 差点让幼女毁容

  成都妈妈声讨强生"有毒" 差点让女毁容

  近日,美国一非营利性消费者组织最新发布的检测报告称,强生公司的婴儿卫浴产品含有甲醛及“1,4—二氧杂环乙烷”等有毒物质。这一消息在消费者中引起强烈反响。而早在“有毒事件”发布前的3月6日,成都的朱女士就将女儿使用强生产品后差点毁容的遭遇发到网上。

对此,强生(中国)向本报发来声明称,消费者权益组织错误发布婴儿产品报告,被指有毒产品实符相关安全标准。昨(16)日,记者走访成都各大型商场,发现强生婴儿卫浴用品仍然正常销售。

  记者走访

  商场强生照常售专柜纷纷竖“声明”

  这份报告一出,立即引起了广大消费者的关注。昨日上午记者走访好又多、王府井、红旗等多家商场超市发现,强生婴儿沐浴露、强生婴儿爽身粉、强生润肤霜等卫浴用品仍正常销售,销售人员称没有接到相关通知。但昨日下午,成都各大强生产品专柜都出示了盖有强生公章的“声明”,坚称消费者组织发布的报告是错误的描述,自己的产品没有问题。

  对此,强生西南大区经理殷奕证实,尽管此事件发生了,但并没有影响到产品销售。“这次事情我们反应快,目前中国各个销售强生产品的大超市都竖着一个‘声明’,强生老品牌感谢广大母亲的信赖。”

  网民发帖

  用了强生很后悔女儿差点被毁容

  然而,早在“有毒事件”发布前的3月6日,一网名为“靠近听竹”的成都妈妈在网上发布了《强生差点把我女儿毁容》的帖子。帖子中这样描述:“去年11月,我购买了强生婴儿润肤霜,当晚给1岁的女儿轩轩使用了。早晨一看,吓坏了,女儿满脸红色的疱!我赶忙带女儿去了儿童医院,医生说是过敏性皮炎,但用了激素喷雾治疗!女儿原本光滑细嫩的皮肤,简直就被毁容了,前前后后我们在成都各大医院就诊了10多次。皮肤遭强生损坏的初期,我女儿根本不能入睡,手要使劲去抓,我们只好给她戴上手套。而且因为口服了抗过敏的药物(咨询医生说,必须使用,否则就有留疤痕的可能!),至今女儿的体质都很差。在我们就诊的几个月里,很多医生和家长都反映强生存在问题,包括不少婴儿因为使用强生产品皮肤过敏,还有孕妇擦强生婴儿用品出现过敏等等。”“靠近听竹”称,2008年最后悔的事情,就是给女儿买了强生婴儿用品。

  声讨强生

  协商赔偿太霸道要求第三方检测

  昨日下午,记者和这名姓朱的成都妈妈取得了联系。她说,女儿目前已1岁7个月了,造成伤害后,她给强生(中国)公司拨打了100多次电话都没有解决,后来在媒体的监督下才得到强生单方面的解决。“电视报道第二天,他们就上门了。”一提到该公司提出的解决方式,朱女士也非常不满,“他们根本都不听我们的,说只能按照公司规定进行解决。”她说,在协商解决时,对方称是娃娃身体个体差异,不是产品质量问题,只答应退货,另赔付600多元治疗费和打车费,对自己提出的误工、娃娃后期治疗等费用都不考虑。“我当时非常生气,他们说是协商解决,却完全是单方面说了算。”朱女士越说越气。

  朱女士称,此事拖了4个多月,直到2月份才解决。目前她女儿的病情基本好转,但只要一哭闹和激动,脸上的红斑就会一块一块地出现,平时脸色暗淡。“我开始只是怀疑他们产品质量有问题,在看到‘有毒事件’的消息后,更加确认他们的产品有质量问题。”朱女士说,如强生公司要证明产品没问题,就找一个可以信赖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对产品各项指标进行检测。

  昨晚,记者就朱女士女儿的事情采访殷奕时,他说自己是负责销售的,此事应该找客户部门解决,公司一定会圆满解决。

  天府早报记者 李正勇

  强生声明

  有毒物质含量均在安全范围

  根据美国一家名为“安全化妆品运动”的消费者组织发布的报告称,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婴儿卫浴产品常常标着“温和”、“纯净”等字眼,但该组织在对美国市场上常见的48种婴儿卫浴产品进行检测时,发现其中23种含有少量甲醛,32种含有“1,4—二氧杂环乙烷”,其中17种产品同时含有这两种物质。报告指出,这些含有有毒物质的产品涉及强生、妙思乐及帮宝适等厂商或产品。

  针对上述报告,强生公司通过一家公关公司向本报发来两份声明,分别是《强生公司对美国安全化妆品运动组织报告的声明》和《消费者权益组织错误发布婴儿产品报告,被指产品实符相关安全标准》,称自己所有产品均符合各项规定,检测出的有毒物质含量均在安全范围之内,并称报告对其产品的安全性“做出了错误的描述,与科学界和政府机构一致的看法相违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