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张家界赏云

  有人说张家界的俊秀雄奇是因为有诡谲多变的云彩衬托。

  有人说,张家界的精美绝伦在于含烟如黛的峰峦与翻腾变化的云彩融为一体。

  张家界的云彩、云雾每天都会出现,每时都是那般缠绵、轻柔。不仅是因为296平方公里的“大盆景”里云峰耸立、绿树浓荫、流水潺潺、空气清新,而且,地球唯一的石英砂岩峰林具有吸蓄与散吐水分的特殊功能。
即使是赤日炎炎,只要有一缕云彩飘过,在张家界这里都要洒落清凉的甘露;即使是大雨磅礴,也能让你领悟扑朔迷离的神奇。只要你凝神屏气地赏云,就能让长霓般的云彩把疲惫的心灵清涤得毫无纤尘。

  走进张家界无论是漫步在秀峰嵯峨簇列、古木遮天的金鞭溪,还是欢跳在溪流回旋、飞珠溅玉的水绕四门,云雾尽情地在你脚面铺洒、漂浮、缠绕。如果有兴捧一把云雾,不仅感觉到湿漉漉的绿意,还能嗅到沁人心脾的馨香。此时,你仿佛置身于梦幻般的仙境,任凭那如丝如烟如绸的云雾贴近与触摸,你时而像穿着白纱裙的女神在林间漫步,时而像骑着奔腾白马的王子在山溪间跨越。忽然,“哗啦”一声响,一片又一片云彩从头顶飘洒下来。原来是一群顽皮的猕猴在山崖的树丛中跳跃,跳跃中把云彩扯得一缕缕、一团团。阳光从密林中照射进来,同袅袅漂浮的乳白色云彩混合在一起,形成一束束变幻着的、橙绿色的光柱。

  迎着时隐时现、变幻不定的橙绿色光柱,登临集聚着无数座,不,是无数根春笋般石峰的黄石寨,你不仅会惊叹秀丽奇特、千姿百态、青翠挺拔的峰林,更会为那在峡谷里翻腾、在山峰间环绕的云彩驻足。爬上摘星台峰顶,顺手可以攀摘一朵能挤出绿汁的云彩。再看脚下苍苍茫茫,浩瀚辽阔的峰林间云腾烟涌、白浪拍天,上千座山峰犹如大海上竞发的战舰在波涛中起伏。这时,云彩尽情地展现它的面容、色彩、性情与流韵。时而形成漫天漂浮、柔软轻移的棉花团;时而表现幽远的深沉,静静地徜徉在山谷,好像快要进入甜蜜的梦乡;时而像一群群雪白的骏马在天空中在峰林间奔跑。一阵清凉的山风吹来,又抛出一条条轻飘的纱巾,丝丝缕缕环绕山腰,宛如羞涩的新娘在披纱缓行……

  张家界的云仪态万千,无论晨昏还是阴晴,它景象各殊、造化无穷。你刚到山脚,它拉上迷离的帷幕,遮住山脚、显现山顶,引诱你登高望远。你登上了山顶,它又出现在峰巅,使高昂挺拔的山峰伏在它的脚下如刚刚破土的春笋。当你感到有些倦意、移步下山的时候,云彩又可能伴随潮湿清爽的山风展现美妙神奇的云瀑画卷。此时的云瀑从山顶奔泻而下,有雷霆万钧之势,仿佛能听到如吼的水泻声、感觉到凉水拂面的惬意。云瀑景象在张家界一年难见几回,它让你眼花缭乱中彻悟心明;它让你流连忘返时与绿色为伴;它让你安静下来等待着云彩的又一个故事。第二天,地平线刚有一线亮光的时候,你就要登上峰顶。东边先是出现瓦蓝夹杂嫩绿色翻滚不停的云团,慢慢地变幻成粉红,告知你曙光初萌。接着翻滚的云烟袅袅升腾,慢慢地铺开五彩的产褥,静静地迎接新一天降生的婴儿——太阳。太阳在云彩的托护中显露鲜红的笑容,然后,轻巧地向湛蓝的天空升腾。当太阳升上半空,抛洒万道霞光的时候,云彩却带着兴奋的红晕悄然落入峡谷,徜徉在百鸟争鸣、露珠晶莹、流水欢唱的山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