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吕秀莲:民进党考不过关会被淘汰 无需廉价道歉

  中新网3月17日电 吕秀莲日前接受新加坡《联合早报》专访时表示,今年底台湾县市长选举是民进党一个关键战,也是党主席蔡英文的大考,民进党如果选不好,蔡英文要负很大的责任。至于第三势力会不会出现,也将取决于年底的选举结果。


  经历了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和“立委”选举的挫败,再加上陈水扁家庭弊案的拖累,成立23年的民进党要再站起来“困难重重”。

  身为民进党创党一员的吕秀莲认为,要如何确认未来的方向和主张,是民进党面临的最大挑战。她说:“民进党的领导人现在应该要做的,是在历史的脉络里面,重新去思考民进党的主张,让大家知道,为什么要继续支持这个党。”

  吕秀莲说:“民进党现在是什么主张?这个不是口号式的,不是选举随便讲的,这个是要紧密讨论设计出来。”

  对于民进党深受扁案所累,她认为,民进党无需再给支持者任何廉价的道歉,道歉不用本钱,没有意义,实际的改革才最重要。

  长期特立独行不与人拉帮结派,吕秀莲在党内没有自己的派系,被形容为民进党内的“政治孤鸟”。对于党内派系的纷争,她认为“那是给人看笑话”。

  记者问及目前民进党元气大伤,是否该让“民进党”走入历史,换个名字重新出发?吕秀莲认为这样做又过头了,不过民进党要确认自己的角色,不然就会被淘汰。

  她说:“民进党是代表台湾一个很特殊的符号,一个很特殊的意义,但是未来民进党能扮演什么角色,就是在每一个关卡里面,每一个考试,它都要考过关,考不过关,当然会被淘汰掉,所以这是民进党共同责任。”

  吕秀莲说,“现在也有很多人在准备第三势力”,不过被问及第三势力出现的机会多大时,她却语带保留地说,要看年底的县市长选举,因为老百姓会给执政党打分数,也会给在野党打分数。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秀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