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太原查获今年最大涉爆案件 收缴雷管4.3万余枚

  在(山西)太原市部署开展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的第二天,清徐警方就查获一个非法制贩雷管的特大窝点,当场收缴黑市价高达50万元的雷管4.3万余枚。3月16日,警方披露了今年以来太原市查获的这起最大的涉爆案件。


  一车炸药

  3月5日凌晨3时左右,清徐县公安局王答乡派出所民警在辖区208国道巡逻时,发现路边一根电线杆旁停着一辆车牌号为晋AB3241白色面包车,车灯一直亮着,似乎在等什么人。王答乡派出所辖区的这一路段,一到后半夜,很少有车往来,偶尔路边店铺前会停着几辆车,但不会长时间地亮着车灯。这一反常情况立即引起了巡逻民警的注意,民警果断上前进行盘查。

  看到民警突然出现,驾驶室里的男子似乎吃了一惊,但还是故作镇定地说等人,但在询问车内的一袋袋物品是何物时,这名男子脸上露出惊慌之色。民警打开一看,着实吓了一跳,里面竟然全是雷管和炸药!民警立即将这名男子连人带车带回派出所。

  挖出窝点

  经审查,这位面包车司机姓郭,47岁,清徐县集义乡良隆村人,平时以跑出租为生。郭某交代,他是受清徐县徐沟镇西怀远村一位姓陈的人雇用。从去年3月份至今,郭某已3次为陈某拉运雷管和炸药,每次挣五六百元。

  根据郭某的交代,民警立即赶赴西怀远村,将犯罪嫌疑人陈某(47岁,西怀远村村民)抓获,并在其家中发现了一个大储藏室。然而,由于现场搜查一无所获,狡猾的陈某开始百般抵赖。经过仔细勘查,民警最终在地上发现了制作雷管用的一些配料,证据面前陈某终于低下了头。

  原来,大约一年前,一伙河北人租下陈某的房子,他们每隔一段时间制作一批雷管,生产周期一般只有几天,做好一批就迅速运走。陈某出面雇车让司机将雷管拉到指定位置后,对方便会来人将车开走,卸完货后再把车开回接头地,非常隐蔽。3月4日下午,太原市部署开展民爆物品专项整治行动后,这伙人觉得风声紧便开始转移,陈某先将制作工具转移到王答乡的一个奶牛场,第二天凌晨,陈某雇用郭某的面包车拉上雷管和炸药,说好到208国道附近接头,不料竟撞上了警察。

  利令智昏

  随后,民警赶赴王答乡的那个奶牛场,将封口机等一套全自动制作雷管的设备工具缴获。

  经清点,此次共查获电雷管4.3万枚、发火线头1800个、脚线2000根、炸药103公斤。前来协助处理雷管炸药的江阳化工厂的一位专家介绍,这些炸药名叫"黑索金",是一种敏感度极强的炸药,搬运、碰撞、遇潮、产生静电都有可能引起爆炸,用这种炸药制成的雷管,危险性极大。这么多的雷管万一发生爆炸,后果简直不敢想象。房东陈某为了每月2000元的房租,让不法分子在自己家里制作雷管,真可谓是要钱不要命。

  清徐县公安局民爆科的民警介绍说,这种雷管的制作成本每枚也就是一元多,但在黑市上能卖到每枚十几元,利润惊人,算下来此次所缴获的这批雷管市场价竟高达50万元左右。

  目前,房东陈某和面包车司机郭某已被刑事拘留。就在发稿前从警方传来消息,此案又有两名犯罪嫌疑人落入法网。(琚宏 贾佳) (来源:太原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